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资金全面增仓成“爆破筒” 伦铜破7000大关创新高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0-16 16: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全面增仓成“爆破筒” 伦铜破7000大关创新高)

午后,伦铜直线拉升,站上7000美元/吨关口,盘中创2017年8月5日以来的新高。截止日间收盘,沪铜1712合约暴涨3.13%。

从盘面来看,今日沪铜从1712合约到1809合约全面增仓为近几年罕见现象,从9月29日至10月16日,沪铜指数共增仓18.7万手,可见这波上涨由大量的资金入场所推动。此外一个现象值得注意,沪铜远近合约价差大幅拉大,截止日间收盘,沪铜1809合约对1711合约价差为1530元/吨,可见市场目前看好长期铜价走势。

从宏观方面来看,今日早间公布的中国9月PPI超预期增长,增速创6个月以来新高。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涨幅扩大,上涨20.2%;央行行长周小chuan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时指出,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实现7%;上周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9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43万吨,为3月以来最高,8月为39万吨。PPI的向好叠加9月铜进口数据以及市场对于中国GDP的预期,成为了今日推动铜价上涨的关键因素。

SMM资深铜分析师叶建华表示,十一节假归来,下游和贸易商补库,进口铜流入国内有限,持货商看涨价格心态增强,内贸电解铜升水节节攀升,SHFE逐显”软逼仓“行情,合约转向Back结构,近月合约基差逐步拉大,成为了此轮铜价创下新高的诱因。资金乘机推波助澜,CFTC的持仓仍是多头加仓,SHFE节后归来价量齐增,持仓量大增近20万手。纵观铜基本面清关,2017年下半年开始废铜开始成为焦点,环保、查增值税发票、进口政策条件趋严、明年年底禁止“七类”废铜进口,废铜紧缩的预期叠加未来矿供给收缩,同时废铜的成本抬升和环保亦利于提升精铜的需求,无疑为铜价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但SMM认为十九大即将召开,是个短期的风险点,各方应谨慎为主,暴涨暴跌的铜价并非各方所望。

东吴期货张华伟表示:短期内供需错配,供应偏紧为资金做多创造了条件。今天关键技术位突破后,更多资金涌入推高铜价。同时,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偏利多,十九大以后或有更多政策红利出台的预期也推动了市场做多热情。

上海中期罗亮认为:今天铜价上涨主要是技术性的破位上涨。铜本身的持仓量很大,今天开盘之前就已经达到了70万手,从持仓的分布来看,远期合约的持仓量都比其他的有色要均匀,今天的加仓一部分在近月,一部分在远月,证明市场对铜价还是比较乐观。市场的价值投资也是推动铜价上涨的另一因素,铜市毕竟已经蛰伏了好久,相比较其他工业金属而言,上涨比较迟缓,现在的基本面状况已经令市场态度慢慢转变,也许铜市的第二波上涨行情正逐渐展开。

此外,据光大期货金属研究总监徐迈里了解,环保部正在研究更为严厉的禁止洋垃圾进口政策,可能影响到废六类的进口。之前的政策是限制七类废铜(年进口量30万吨)进口,更严厉的政策将影响六类废铜(年进口量100万吨)进口。政策一旦出台,可能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但时间未定。ps:中国一年废铜用量230万吨(不含新料),其中进口130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