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13 零售销售与CPI数据重磅来袭,美元牛市能否再度开启?

来源:fx168 2017-10-13 10: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13 零售销售与CPI数据重磅来袭,美元牛市能否再度开启?)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1、经济数据方面,隔夜公布的美国PPI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环比上涨0.4%符合预期,同比上涨2.6%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9月核心PPI环比上涨0.4%超出预估;同时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5万至8月末以来新低24.3万人。这两个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16%至93.16。

2、货币政策方面,昨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渐进式货币政策正常化政策正在持续。美联储最重要的事是聚焦于其双重任务。只要金融情况按照当前模式持续正常化,新兴市场将有时间进行调整。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则称,通胀达到目标前暂不加息,这样能更好地掌握未来经济衰退后的加息时机。美联储布拉德称,美联储应当保障通胀目标否则就将失去市场威信。低通胀情况下加息将有政策错误的风险,可能使得通胀更低甚至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市场对三人讲话反应平淡,因为市场焦点转向周五通胀数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和薪资情况。欧洲央行已经见到薪资方面的某些进步,但还不够。目前10月份欧洲央行对购债的计划将影响欧元走势。不过按照目前欧洲央行官员的态度,欧洲央行可能更倾向于缩减购债量而非直接结束购债。

3、英国脱欧谈判方面,昨日美市开盘前,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脱欧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最低触及1.13209;但美市盘中,因德国商报报道,欧盟高层要求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计划给予英国两年的过渡期,让其可以继续与欧盟保持单一市场和海关联盟,英镑兑美元急涨近90点,日内涨幅扩大至约0.3%。

?4、昨日EIA公布的截至10月6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减少274.7万桶,连续三周录得下滑,原油产量也在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首次录得下滑。EIA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短线上扬。但由于汽油库存录得大幅增加,原油在短暂上行后,再度大幅回落。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今日市场焦点转向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受飓风哈维和艾尔玛的影响,预计本次公布的美国核心通胀以及零售销售数据将上行,若实际公布数据好于预期,将大幅利好美元,利空金银及非美货币。相反,如果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将下降,美元也将大幅回落。

1、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2、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3、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4、22:25 2017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5、23:30 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CFA机构2017年固定收益管理会议的活动

6、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参加世界银行和IMF年会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回落至92.70附近企稳反弹,尾盘收于93.10附近,但未能收回93.50一线,且短线1H及4H60期均线依然压制价格反弹,市场短线中性偏空。今日关注92.70支撑,若今日价格下破该位置,后市美元恐展开进一步的下跌。操作上,鉴于两大数据对未来美联储加息有重要的方向指引,因此激进者可待晚间数据公布后操作数据行情,稳健者可待下周操作。

黄金:日线看,昨日黄金抵达1297附近目标后回落,尾盘收出一根螺旋桨小阳线,价格整体维持上涨;短线看,价格下方依托1H75期均线上行,上方1297依然是重要压制,区间收窄,等待方向走出。若今日价格站稳1300,后市继续低多为主操作上,日内暂时观望,晚间激进者根据数据操作,下方重要支撑位于1287,上方压制关注1297-1300,上破1300,进一步上看1308;稳健者暂时观望。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小幅回落至1H60期均线后再度拉升,尾盘收出一根带小下影线的小阳线,市场情绪偏多,但17.25的压制效果犹存。操作上,不建议做空,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至17关口的支撑和做多机会,稳健者可暂时观望,待价格站稳17.25后回落进多。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触及1.1880后回落,尾盘收出一根小阴线;短周期看,价格在1H60期均线附近受到支撑,短线陷入盘整。若有1.1835附近介入多单的投资者暂时持有手中单子,止损放在1.1820附近,目标1.1880附近;没有仓位的关注晚间数据表现,下方支撑1.1830、1.1800,上方压制1.1880、1.1930.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在触及1.3290后大幅回落,之后在1.3120附近拉升,收复日内跌幅,尾盘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市场情绪中性偏多;目前1.3260一线成为重要压制,价格有效站稳这一位置前,不宜追多;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1.3180附近的做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位置,待晚间数据公布后再行操作。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跌至1.2430附近后反弹,尾盘收出一根小阳线,不过我们发现价格并未收回周三所下破的60期均线,MACD能量柱红柱转为绿柱,双线死叉,短期市场情绪仍是中性偏空。4H和1H级别60期均线压制效果明显,因此短线操作上我们已1.2480为多空分界点,激进者仍可尝试1.2480附近高空,止损1.2510,目标暂设1.2430,进一步目标1.2390、1.2330,稳健者暂时观望,待数据公布后再行操作。

美元兑瑞士法郎:日线看,昨日美瑞下探0.97附近后出现反弹,尾盘收出小阳线,价格短线有陷入震荡的迹象;短线看,1H级别60期均线依然抑制价格反弹,虽然4H级别处于60期均线上方,我们需关注1H级别价格下行带动4H价格重回60期均线下方。操作上,激进者关注4H60期均线表现,若价格再次跌落至该均线下方,可尝试小仓进空,目标暂设0.9710,进一步目标0.9680。稳健者同样等待数据公布后操作。

美元兑日元:昨日价格震荡下行,尾盘收出小阴线,目前美日整体仍处于顶部震荡,价格下跌112-112.20支撑明显,但上方60期均线已由之前的支撑变为强压,警惕价格出现下破。操作上,关注4H价格表现,若一根大阴线下破100期均线支撑( 112 附近),可尝试小仓进空,目标111.50。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整体中性偏多。操作上,昨日有于50.30附近介入多单的激进者,目前价格处于50.80附近,止损上移至50.45,目标51.30;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为主。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