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国际原油咚咚锵——久违了 美国梦

来源:海通期货 作者:艾若曦 薛振华 2017-10-10 07: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原油咚咚锵——久违了 美国梦)

近几日国际油价出现了不小的回调,布油止步 60 美元大关。随后,市场里的投机客获利出场让油价出现了技术性下调。对的,目前的下跌是技术性下跌,油价还会涨。毕竟到 2017 年底,还有 2 个多月,市场依旧维持在一个上涨姿态。特别是最近地域政治的升级,库尔德公选,伊朗核协议,朝美关系,西班牙泰罗尼亚独立公投等等,都为原油上涨助攻。

在众多新闻中,多受大家瞩目的要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国王萨勒曼见面。两大能源大国的会晤的不是简单的会面。沙特一直是亲美派,而俄罗斯一直以来就和美国水火不容,特别是新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可以说让俄美两国矛盾达到高潮。此次这两个大国的见面既是俄美关系的缓和,更是能源大国的合作,从而维持国际油价的稳定。俄罗斯和沙特会晤很有可能让减产协议延迟至 2018 年底。这次在莫斯科的会晤将把油价带入新时代。

远距离的恋爱最脆弱,归根到底还是爱的不够深。但美国原油的出口就是一个很好的反例。自从 2015 年,美国出口禁令被取消后,原油的市场发生不小的变化。2016 年美国的出口量平均为 52 万 bpd,在 2017 年头七个月就达到 91.4 万 bpd。9 月 29 日那周的数据几乎接近 200 万 bpd。

主要还是亚洲国家的需求。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美国油价确实比迪拜与欧洲的油要便宜。WTI/Brent 的价差在今年初一直维持 2 美元附近,但最近价差一度接近7 美元,这几天稳定在 5 美元,这主要是亚洲买家的需求和前期飓风的影响,拉动了 WTI 的价格。这意味着亚洲对美国的喜爱超过了中东。

亚洲主要买家: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在 OPEC 减产的期间,中国无疑成为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2017 上半年,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原油平均达到 19万 bpd,超过了加拿大成为名副其实美油最大的买家。回顾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平均数据为 2.175 万 bpd。在中国这个大卖家之后,美国现在将视野转向了另一个经济大国-印度。6 月份印度总理穆迪对美国原油表示欢迎。随后,穆迪拜访美国,就能源合作达成了深刻共识。印度对美国原油的需求将稳步上升。

事实上,印度已经开始慢慢将进口重心由 OPEC 转向了美国。印度 86%的进口原油来自 OPEC 国家,但最近已经停止来自伊朗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了。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当前OPEC 地域政治危机让印度原油的供给受到威胁,为了减小对 OPEC的依赖,转向美国原油,无疑是当下最聪明的决策。当然,这也为美国原油供给过剩起到了缓解作用。

展望未来,WTI 相对于其他两个标准油价,将继续走低。主要原因是美国原油产量的持续增加和当地炼油厂的季节性关闭,这将压低 WTI 原油价格。但来自亚洲的订单一定会为油价拖低。不管怎么说,下半年原油走高的环境下,美国原油出口创新高,出口商的日子好过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