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节中风险偏好改善 铜价难改震荡

来源:金瑞期货 2017-10-09 09: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中风险偏好改善 铜价难改震荡)

中国双节期间,外盘风险偏好总体向好,美元、美股走势受到经济数据的提振。即便公布的9月非农数据受到飓风的影响表现差强人意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且对12月加息的预期仍保持上升因而美债表现承压。其他经济体欧元区、日本、中国的经济数据也呈现较好势头。整体来看,经济层面稳定向好的表现令风险偏好有所提高。国内方面,主要公布了央行定向降准以及9月PMI指数。此次定向降准可以缓解目前国内资金偏紧的状态,而资金的稳定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

铜市场基本面来看,四季度供应端的矛盾将聚焦矿的长单谈判及废铜进口的变化上,短期内还需重点关注废铜问题,从我们了解下半年来废铜进口批文的收紧及十九大期间港口政策趋严,废铜进口4季度预计出现环比回落,影响供应层面。而从消费端来看,中国总需求是否会随地产周期及库存周期迎来一波向下冲击?对此仍然维持之前观点,目前正处于三年地产周期的下行阶段,叠加产成品补库存的结束,总需求或将迎来二次冲击。整体来看铜价仍将处于矛盾之中,铜价表现或加剧震荡节奏。本周关注重点数据的发布及原油市场的波动,预计铜价主力合约核心波动区间在50500-52000元/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