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9.28 美指抵达93.5关键位置,月末数据宣判中期反转能否形成

来源:fx168 2017-09-28 10: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9.28 美指抵达93.5关键位置,月末数据宣判中期反转能否形成)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1、税改方面,昨日耶伦对于加息的“鹰派言论”,加之市场对特朗普税改计划的乐观预期,昨日美指上行至93.50附近,金银则冲击1280支撑。在晚间美国共和党人公布的税改框架文件中,企业税率将降至20%,低于工业化国家22.5%的平均水平,其他举措包括个税税级简化为三档、最低个税升至12%、最高个税降至35%、个税标准扣除额翻倍、对小企业减税等。

尽管如此,此次计划依然缺乏细节,此前媒体泄露的特朗普税改框架细节显示,未来10年美国联邦收入可能减少4万亿美元, 占GDP的1.7%,此次计划并未明确提出这些税收收入的补偿方法。此外,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税改方案上分歧依然明显,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嘲讽共和党税改计划框架“为亿万富豪们而制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提到了房产税,“取消房产税?这是让富人受益还是中产阶级受益?”国会议长瑞恩则力挺税改方案,指出共和党税改框架简洁明了、公平,并有助于经济增长。因此,税改能否年内落地还需要继续关注,即便该暂定预算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在国会其它财政政策的约束下,即将出台的减税计划也将大幅缩水。

2、货币政策方面,今日早间新西兰联储召开利率决议,维持官方贴现率(OCR)在1.75%不变,并表示货币政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宽松,整体通胀将在中期达到目标区间的中点,纽元表现平淡。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的讲话,表示在接下来一年内,影响通胀下行的大部分因素将逐渐消退;无法计划通胀超过目标,目标范围的存在允许事情脱离掌控;家庭债务是金融稳定的第一大风险;加元是一个必须考虑在内的因素;尽管贸易存在不确定性,企业信心仍然强劲;劳动力市场有更多发展空间。波洛兹讲话暗示加拿大央行开始对加元过于强势表示担忧,使得加拿大短期再加息的概率下降。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国通胀预期低得让人不安;对市场和美联储点阵图之间脱节这个问题感到担忧。这暗示了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81.4%

3、数据方面,晚间公布的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的好于预期,利好美元,利空金银。但之后公布的美国8月成屋销售指数不及预期,美指涨幅受限。

4、原油方面,在周三晚间公布的EIA数据中,虽然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对油价构成了利好,但原油产量、汽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利空油价,这使得油价剧烈波动。预计短期内,原油库存下降但汽油库存增加的状态将延续,对油价施压。

周四:

20:00 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

20: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2:30 美国至9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

07:30 日本8月失业率、日本8月核心CPI年率;

15:55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

16:30 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英国8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

20:30 加拿大7月GDP月率、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9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该联储主办的活动上发表有关经济前景和金融科技的讲话。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小阳线,价格成功抵达93.50压制,但收线并有效上破该位置。93.50是日线级别60期均线所在重要压制,价格触及该位置小幅休整是正常现象。操作上,持有美元多单的可继续拿好,没有仓位的激进投资者关注价格回落93附近的做多机会,稳健者可待价格站上93.50后再行操作。上破93.50后,下一目标暂设94.

黄金:日线看,昨日黄金收出穿头破脚中阴线,价格自1295附近跌至1280附近,价格延续下跌。经过连续的下跌后,目前黄金已跌至100期均线支撑附近,该位置同时是今年6月份以来黄金上行趋势的50%回撤位支撑附近。价格自1124至1295的上涨之后,价格回落的位置同样位于50%回撤位,因此价格存在在1280附近企稳的理由,但是我们需要等待更多信号,因为一旦50%回撤位失守,价格有跌至1260的风险。操作上,暂时关注价格在1280附近有无企稳信号,若1280再次被下破,可再次右侧交易进空,目标1260;若在1280出现K反信号配合,可小仓布局多单,目标1290,进一步目标1300;稳健者暂时观望。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先是大幅下挫,之后在触及16.70后反弹,尾盘收出一根十字阴线。短线看,白银的空头力量仍偏强,但昨日价格在38.2%回撤位16.70附近企稳,证明该位置存在一定压制。操作上,不建议追空,激进者待价格下破16.70后做空,若价格跌破16.70,进一步目标看向16.25(50%回撤位支撑);稳健者关注价格反弹至17关口附近的做空机会。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欧元昨日收出中阴线,价格整体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之前曾分析,1.1790为短期多空分水岭,价格有效跌破该位置,意味着这一波的调整尚未结束,价格恐将进一步下跌至1.1650。操作上,持有欧美空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拿好手中单子,带好跟进保护损;没有仓位的投资者继续关注反弹至1.1790后的做空机会,止损30点,目标1.1650。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延续震荡下跌,价格跌破前一交易低点后延续下跌,但下行动能偏弱。今日继续关注4H60期均线所在1.3430这一位置,只要价格位于该均线下方,维持短线看空的思路。操作上,持有英镑空单的投资者可带好止损继续持有,目标暂时看向1.3320,进一步目标看向1.33。没有仓位的激进投资者可关注价格反弹至1.3430附近的压制及做空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价格调整到位后,顺应大趋势,重新介入多单。

美元兑日元:昨日美元兑日元收出一根带小上影线的小阳线,价格上破112.60后继续拉升,最高触及113.20位置。目前美日的整体走势仍偏多,价格处于趋势线支撑上方,意味着,短期内向上测试114的风险犹存。操作上,之前持有美日多单的投资者继续持有,带好跟进保护损,没有仓位投资继续关注价格回落至111.85附近的低多机会。

原油:日线看,昨日原油收出一根十字阴线,价格再次触及50.30但未能上破;目前价格测试通道上沿压制,连续三个交易日未能上破,且价格超买严重,短期或有回调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可在52关口小仓布局空单,止损放在前高位置之上,目标为4H60期均线所在50.80-51附近;稳健者待价格回落至通道下沿附近后介入多单。

美加:昨日美加收出大阳线,价格曾一度下探4H60期均线支撑,但最终依托于这一位置展开了上行,证明下方支撑非常强劲,目前价格触及1.25附近压制。自价格跌破60期均线所在1.35展开下跌以来,这是第一次价格重新测试该均线支撑;若这一位置失守,那么美加看空的思路将作出重大调整。因此,本周重点关注这一位置的表现情况;激进者关注1.25附近的动能变化,若价格直接上破1.25,短线不可以再介入空单,若收出K反信号,依然可以尝试波段进空;稳健者不妨耐心等待这周价格的收线情况。

澳元兑美元:昨日澳元继续收出大阴线,价格延续下跌,今日亚盘价格延续跌势,目前有望测试0.78支撑。若跌破0.78,后市目标恐看向0.76.操作上,有空单投资者带好保护损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投资者关注价格反弹至0.7865-0.7880附近压制及做空机会,首要目标0.78,进一步目标0.76。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