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美国二季度GDP预维稳 金属或延续分化格局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09-28 06:4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二季度GDP预维稳 金属或延续分化格局)

周四关注欧元区9月工业与经济景气指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以及美国截至9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隔夜美元再创新高,主因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向好,耶伦鹰派言论持续发酵以及市场对税改计划进展的乐观情绪提振。预计短期内美国涨势或有所暂缓,保持震荡整理的态势。内外盘基本金属受到美元走强的压制昨日夜盘阶段回落迹象明显,LME金属涨跌互现,沪市金属多数收跌,仅沪锌小幅收红,短期内分化现象或还将持续。

欧元区近期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良好。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向好表明欧元区经济状况稳中有进,德拉吉对于欧元区经济状况也传达出乐观的态度,因此预计欧元区9月经济与工业景气指数或将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有望提振欧元走势,支撑欧央行下一步刺激政策工作。

此前,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上调至3%,受到家庭开支与企业投资的进一步增长带动,创2015年一季度以来最高增速。上周美联储决议上,美联储也上调了美国2017年的GDP预期,这表明美国GDP数据或保持向好势头。不过值得注意的,受飓风因素影响,美国近期房屋销售数据表现不佳,这或对美国二季度GDP有所拖累,因此,本次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继续上调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预期将与前值持平。

作为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美国核心PCE年率一直距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相差较远,也是制约美元上涨的关键因素。不过从近期美联储多位高官以及耶伦的态度上来看,对美国通胀的回升仍有信心,本次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数据变动情况将是对耶伦等人讲话的印证。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133周低于30万门槛,为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长周期。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大方向并未改变,本次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或将依旧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