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走稳 有色飘红沪锌涨近3%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9-26 22: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走稳 有色飘红沪锌涨近3%)

9月26日,商品多数飘红,黑色系震荡持稳,动力煤、螺纹钢、热卷、焦炭均涨逾1%;有色金属走强,沪锌涨近3%,沪铜、沪镍涨逾1%;化工品多数飘红,甲醇、PP、PVC涨逾1%;农产品偏弱,油脂油料齐跌,棉花、鸡蛋飘红。

截止午盘收盘,沪锌涨2.83%,沪银涨1.81%,晚稻涨1.61%,沪金涨1.60%,动力煤涨1.59%,甲醇涨1.58%,螺纹钢涨1.56%,PP涨1.45%,热卷涨1.45%,锰硅涨1.40%,沪镍涨1.31%,沪铜涨1.24%,PVC涨1.19%,沪锡涨1.15%,焦炭涨1.07%;跌幅方面,早稻跌0.89%,菜粕跌0.80%,郑麦跌0.80%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0.56%,收在809.71点

锌价短期走势仍偏强

现货方面,据报道,由于锌价反弹冲高,日内炼厂恢复正常出货;且部分贸易商出货积极,但是市场实际成交较差,下游受制于环保因素采购萎靡,贸易商由于升水较高成交也相对谨慎。此外十一长假即将来临,重点关注本周下游的备货情况。

消息面上,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收紧,8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升。日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总之,当前锌市供需矛盾仍然凸显,现货维持高升水态势。近期受沪锌回落影响,沪伦比值有所走低,进口锌流入放缓。预计锌价短期走势仍偏强,但近期国内商品市场氛围偏空,不宜追高。

神华变相涨煤价

中国煤炭市场网指出,近期无论是与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关联密切的晋陕蒙等主要产地的煤炭出矿价格,还是动力煤进口成本价格及其销售价格,以及沿海、沿江消费地区的动力煤销售价格,均出现或保持明显上涨局面,这种多地煤炭价格的共振效应,不仅刺激环渤海地区现货动力煤价格上涨,也为其煤价上涨提供了条件和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场煤价的持续走高,9月15日之后,神华月度长协基本都改成了现货价,同时也再次上调了特殊煤种价格。

据了解,神华的月度长协价远低于市场现货价。在刚刚过去的用煤旺季,神华主要向电企供应长协煤,并暂停销售了市场煤,这些举措对于稳定煤炭市场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神华此举使得对煤炭价格的调控预期进一步加强。”易煤研究院研究员张飞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神华那边,如果按现货价买,就可以马上装船,按长协价就得等。神华月度长协的煤,一般是外购煤,这些外购煤按月度长协价根本买不到。

铝消费前景被看好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主任宋禹田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铝的消费产生了极大拉动。近几年我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新常态,铝材产量增速减慢。“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17.33%,比“十一五”期间低7.84个百分点,比“十五”期间低7.11个百分点。

不过,整体上看,中国铝的消费水平迅速提高。“2006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铝消费国。‘十二五’期间,中国人均铝消费量稳定增长,5年间年均递增11.34%。‘十二五’末,中国人均铝消费量为23.1千克。”宋禹田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铝消费结构也日趋优化。具体来看,“十二五”期间,建筑领域消费占比从33.71%,下降到32.6%,减少1.11个百分点。交通运输消费占比从18.75%,上升到21.1%,增加2.35个百分点。包装消费占比从9.03%,增加到10.7%,增加1.67个百分点。

从产业转型角度而言,多位业内人士看好铝的消费前景,并不认为铝会随着传统行业的没落而黯淡。“在满足国民经济对交通运输轻量化、节约木材、节约铜资源、绿色建材和器材、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的需要等方面,铝加工材作用重大。铝加工产业结构及产品结构会进一步优化,铝加工作为朝阳产业一定会平稳较快发展。”有业内人士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