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上期所 - 正文

方星海:适时推出原油期货 扩大“保险+期货”试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9-26 1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星海:适时推出原油期货 扩大“保险+期货”试点)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期货交易所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交易所的核心枢纽作用,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一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发展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品种,丰富商品期权、股票期权。按照高标准、稳起步要求,适时推出原油期货。

二是做精做细现有品种。从合约条款、规则细则、品牌注册、仓库布局等各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合约品种,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尤其要逐步提升交割管理水平,不断优化交割仓库布局。

三是扩大“保险+期货”试点,切实服务好“三农”,特别是服务好现代农业。

四是探索交易所开展期现结合业务的新途径,延伸场内业务,开展与场内业务相关的现货业务、仓单业务和场外衍生品业务。

五是加强市场培育的力度,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广泛使用期货产品。加强期货市场基础理论研究和舆论引导。

六是更加重视期货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技术、信息等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期货市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DF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