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9.21 美联储如期缩表,美元如获新生,黄金考验1290-1295支撑

来源:fx168 2017-09-21 10: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9.21 美联储如期缩表,美元如获新生,黄金考验1290-1295支撑)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今日凌晨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在金融市场引起巨震。
关于加息:FOMC宣布维持目标利率区间在1.0%-1.25%不变,但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预估显示明年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加息一次;美联储将较长期中性利率预估由3.00%下调至2.75%。
关于缩表:宣布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将以减少到期资产再投资规模的方式进行,起初每月缩减60亿美元国债、40亿美元抵押支持证券(MBS)。之后缩表规模在12个月内每季度增加一次,直至达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抵押支持证券为止。
关于经济:决议称近期风暴将影响短期经济活动,但不太可能改变中期经济路径,飓风过后,通胀将暂时上升;不计入飓风的影响,短期内通胀将保持在略低于2%的水准,中期将稳定在2%目标附近。决议称美国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家庭支出温和扩张。近几季企业支出已经增加,重申经济短期风险看来“大致均衡”,美联储密切关注通胀,此次政策决定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
关于点阵图:在16位FED决策者中,有11位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再加息一次,6月时为八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70.5%,决议公布之前为50.9%。
整体看,本次议息会议美联储态度偏鹰,不断如期开启了缩表,还大幅增强了年内加息的预期,同时对经济的乐观基调也为美元注入动力。议息会议后,美元指数开启反弹,金银及非美货币则开启下跌。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国至9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一场会议上就金融稳定发表演说;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回落91.50后企稳,尾盘收出穿头破脚中阳线,价格开始反弹。从收线看,价格上破4H120期均线是重要的突破,但是收线未有效站上92.50,目前还仅能将美元看做是反弹,而真正确定底部,还需观察本周,甚至是本月收线情况。策略上,按照各交易时段的交易习惯,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会在亚欧盘市进一步消化。因此,日内美元或进一步反弹,关注今日收线能否站上92.50,若强势上破92.50,后市有望延续反弹,进一步目标93.60。

美加:如之前分析一致。目前美加空头趋势未改,但短线仍处于反弹之中,这一波反弹暂时目标看向1.2410。操作上,前期1.2230突破后激进型多单减仓后带好跟进损,今天可找机会在1.24附近离场;稳健型投资者继续等待1.2410附近做空机会,目标暂设1.2250,进一步中线目标1.17。1.25是本轮美加的多空分界处,价格上破1.25前,维持看空美加思路。

美元兑日元:昨日美元兑日元回踩111.10后大幅上扬,尾盘收出大阳线,价格上破趋势线压制,,尾盘收于112.50,短期走势偏强。目前美日走出小三角形震荡区域,进一步可上看115附近。操作上,今日可关注价格回落至111.50附近做多机会,目标暂设112.50,进一步目标115。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大阴线,价格跌破短线支撑,最低触及1.1860.观察欧元近期走势,有形成头肩顶的迹象,但仅仅是迹象而已,因为真正确定还需价格有效下破颈线位置1.1840. 策略上,重点关注1.1840附近支撑,没有仓位投资者继续可以关注该位置做多机会,价格跌破1.1840前,维持看多思路不变。若跌破1.1840,短线恐有进一步下探1.1770的风险。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昨日英镑收出射击之星阴线,价格冲高后回落。短线看,回落1H120期均线所在1.3460后企稳,价格未下破震荡区间下沿,表现出英镑的强势。策略上,今日亚欧盘市会继续消化美盘后半场的消息,仍关注价格回落至1.3360(4H60期均线)所在位置支撑及做多机会,目标1.36,止损30点。

黄金:日线看,昨日价格反弹1315附近乏力,之后开启下跌,尾盘收出大阴线。价格在1295附近如期企稳,证明该位置的支撑效果。策略上,已有1295附近多单的投资者继续持有,首先关注1301压制,仓位重的可于1301减仓;没有仓位的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1295支撑,由于欧盘开盘后市场还要消化一部分消息,警惕价格在欧盘再次回落,之后在1290-1295附近盘整后企稳,因此,稳健者还需等待更多企稳信号。

白银:日线看,昨日价格下挫17关口后企稳,收线收于该位置上方,确认该位置支撑。策略上,有17关口激进多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止损16.85,上方关注17.22,进一步压制关注17.35;稳健者关注今日价格能否依托17关口收阳,继而确认价格能否在该位置企稳。

原油:日线看,昨日原油收出小阳线,价格站上50关口。之前曾分析,“考虑到自价格走势震荡区间后低点不断上移,且经过了回踩确认日线级别60期均线的动作,后市价格上破的概率偏大”,目前维持这一观点。策略上,关注价格回落至49.40、49.80附近做多机会,止损50点,目标暂设52。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