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出尽 豆粕低位企稳

来源:国信期货 2017-09-19 14:2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空出尽 豆粕低位企稳)

8月份,CBOT大豆震荡下挫,美国主产区出现及时雨,7月出现旱情的地区均得到有效恢复。行情的下跌加速来自于USDA月度供需报告的公布,该机构意外上调美豆单产,美豆丰产压力再度袭来,CBOT大豆大幅跳水。受此波及国内蛋白粕市场跟盘跳水。国内来看,8月中下旬开始,国内环保政策涉及到油厂和饲料企业,尤其是山东地区,部分油厂出现阶段性停工,给市场带来支撑,蛋白粕止跌企稳。

一、单产历史同期高位 后期仍有变数

USDA在8月供需报告中,超乎市场意外的,将美豆2017/18年度单产从48蒲式耳/英亩上调至49.4蒲式/英亩。该单产数值也是自1994年以来8月公布的单产最大值。按照USDA8月公布的供需报告预估,2017/18年度美豆产量达到1.19亿吨,较上年1.17亿吨有所增加,美豆连续五年增产。但是从美豆在播种以来,似乎美豆生长似乎并不十分顺畅。USDA最新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11日,美豆优良率为60%,上周为61%,上年同期73%。美豆落叶率为22%,去年同期11%。

二、大豆压榨量下降,豆粕库存高位回落

8月份国内单周大豆压榨量均值在176万吨上下,远低于7月份单周均值182万吨的压榨量。主要因豆粕胀库及环保检查导致日照多家油厂集中停机双重影响,这使得豆粕供给量在8月份有所下滑,部分饲料企业担心后续供应问题,加上油厂催提,8月底油厂豆粕出货量略有增加,令豆粕库存高位回落,豆粕未执行合同量也有所下降。

三、豆粕消费相对稳定

相对于7月份140万吨的周度消费量来看,8月份,豆粕周度表观消费量明显回升至147万吨,这与贸易商、饲料企业提前采购有一定的关系。尽管当前受环保影响,国内养殖企业遭遇限制、部分饲料厂停产整改,从南到北大量的饲料厂停产整改,山东等省畜牧养殖业受到一定冲击,但预计对豆粕需求影响相对有限,全年豆粕消费量维持在历年相对高位。

从基差销售情况来看,8月中旬开始,国内油厂9-1月船期豆粕基差合同开始放量成交。市场预计9月以后,中国大豆进口量会逐步减少,远期基差相对坚挺。来自于中国汇易网的统计,截至当前9月船期680万吨的需求目标基本完成,可能还面临超买,而去年此时仅完成420万吨。此外,10/11月采购进度分别接近30%和5%,去年同期为75%和40%;目前预计9-10平均到港量为680-700万吨。目前油厂大多以执行合同和远期基差定价为主。近期油厂10-1月基差合同在60-80元/吨左右成交不错,给油厂带来心理支持,加上经销商前期基差点价成本也偏高,也有挺价意愿。

四、结论

美国USDA报告提高美豆单产,产量增加导致豆粕下挫,但从国内情况来看,8月大豆压榨量下降,下游消费相对稳定,豆粕库存高位有所回落。后市豆粕供求关系来看,我们认为豆粕将低位企稳,呈现区间波动走势,从此观点出发,豆粕波动率不会大幅上升,价格也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因此操作上采取简单的直接卖出M1801-P-2500看跌期权,获取时间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