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再遇黑色星期四 铁矿石暴跌近6%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9-14 22: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再遇黑色星期四 铁矿石暴跌近6%)

 9月14日,午后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午后明显承压,铁矿石暴跌近6%,焦煤跌逾3%,螺纹钢、焦炭跌逾2%;化工品震荡走弱,PP跌逾3%,甲醇、塑料均跌逾2%;有色金属整体偏弱,沪镍大跌逾4%,但沪铅涨逾2%领涨;农产品多数上行,棕榈油、鸡蛋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沪铅涨2.37%,棕榈涨1.61%,玻璃涨1.30%,鸡蛋涨1.13%;跌幅方面,铁矿石跌5.82%,沪镍跌4.72%,PP跌3.29%,焦煤跌3.11%,螺纹钢跌2.96%,焦炭跌2.76%,甲醇跌2.76%,塑料跌2.64%,橡胶跌2.38%,PVC跌2.22%,锰硅跌1.92%,热卷跌1.90%,沪铜跌1.74%,硅铁跌1.72%,沪锌跌1.24%,棉花跌1.13%,郑麦跌1.1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报收841.87点,下跌0.94%。

推广生物燃料乙醇助长玉米消费

据了解,燃料乙醇被认为是目前解决“问题粮食”的惟一途径。按照《“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燃料乙醇等新能源属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燃料乙醇年利用量要达到1000万吨。

据有关权威机构测算,我国每年产生的超期超标等粮食可支撑一定规模的生物燃料乙醇生产。此外,国际市场玉米和木薯年贸易量达1.7亿吨,5%即可转化生物燃料乙醇近300万吨。国内每年可利用的秸秆和林业废弃物超过4亿吨,30%即可生产生物燃料乙醇2000万吨,为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消费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原料保障。

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是处置超期超标等粮食的有效途径,而我国目前恰处在玉米大量过剩的状态。乐有华表示,国家战略需要时,可以加快转化超期超标粮食。如果供求紧张,主要用木薯等淀粉质的原料生产燃料乙醇,形成一个良好的调控手段。

7月14日,黑龙江省粮食局和美国谷物协会在哈尔滨举办的“中美玉米燃料乙醇行业交流论”上,与会专家指出,适度发展燃料乙醇能够有效去玉米库存、平衡玉米供需,充当国内玉米供求的“调节器”和超期储存玉米的“消纳池”。

据卓创农业统计,近年燃料乙醇的年产量在200万吨左右,其中以玉米为原料的燃料乙醇能占60%-70%,因此玉米燃料乙醇的产量在120-140万吨,因此消耗玉米的量在360-420万吨。如果按照汽油的消费量算,2016年中国汽油表观消费量在1.2亿吨左右,若是按照10%的燃料乙醇添加比例,燃料乙醇用量高达1200万吨,玉米的消费量在3600万吨,可见未来燃料乙醇玉米消费量增长空间巨大,玉米下游消费结构也将发生明显变化,在饲料玉米消费增长空间放缓的情况下,深加工玉米消费有望扛起玉米去库存的大旗,中长期来看利好玉米市场。

环保助力沪铅上行

铅价表现坚挺,从整个商品市场的角度来看是受到了偏多情绪的带动,但是本身基本面的供应段也受到了国内环保的阶段性影响。铅价目前行至高位,预计近期震荡为主。

今年的环保力度,可谓空前严格。尤其是四川和湖南地区受此影响尤为严重,矿山出现了阶段性停产,全国铅精矿产量上涨。据钢联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7月31日,铅精矿累积生产130万吨,同比增长9.4%。据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7月,铅精矿含锌量累积值为107万吨,同比增长36%,这个数据显然不太贴切。据数据显示,2017年1-7月我国累积生产铅精矿114万吨,同比减少4.3%。

再生铅企业在环保严打的态势下订单集中到环保达标的企业,且再生铅有复产特别快(1~2周)的特性。预计十九大召开前后的环保力度仍会严格。近日,环保部表示,拟自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1月4日,派出102个巡查工作组进驻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所有城市。环保部紧跟中央环保督查步伐,且时间期限更长。另外据有关消息,河南省近日发布了《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任务第五条提出对39家有色金属再生企业的熔铸工序实施轮停,具体安排为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全部停产;2018年1月1日至2月15日,恢复生产;2018年2月16日至3月15日,全部停产。河南省共有约70万吨的再生铅产能,后期需要跟进方案落实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