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沪胶仍有上行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12 0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胶仍有上行空间)

9月以来,沪胶期货出现“过山车”式行情,连续猛攻之后遭遇重挫,主力1801合约最新收报于16665元/吨,下跌455元或2.66%。分析人士表示,上期所大额仓单库存和下游轮胎企业开工率低迷令短期期价承压。不过整体上看,在供应偏紧和需求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后市期价仍有望维持震荡偏强态势。

沪胶演绎倒“V”型走势

上周,沪胶期货呈现倒“V”型的走势,前半周涨势喜人,不过,周五的一根大阴线将沪胶打回了原点。昨日,期价继续下探,并创下“三连阴”行情。

大有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研究组分析师表示,合成胶价格上行一度推动胶价在上周初上行,但受到上期所大额仓单库存和下游轮胎企业开工率低迷的限制,期价于后半周展开大幅回落。

上期所数据显示,上海天胶期货库存继续增加,截至8月31日,已达358160吨,创出历史新高。

不过,相对来说,青岛保税区库存则出现下降。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青岛保税区库存继续下降至20.33万吨,较8月中旬下滑2.31万吨,整体下滑幅度约10.2%。其中天然橡胶14.96万吨,较上月中旬下降2.17万吨,降幅12.67%;合成橡胶4.97万吨,较上月中旬下降0.12万吨,跌幅2.36%;复合胶0.4万吨,较上月中旬下降0.02万吨,降幅4.76%。

基本面改善

不过,从基本面上,天然橡胶市场情况出现了一些改善。

供应方面,天然胶生产国协会(ANRPC)7月发布的《天然胶趋势和统计报告》显示,1-7月世界天然胶产量(包括非ANRPC成员国)为683.8万吨,同比增长5%。除1月受泰国洪灾影响产量同比下调外,其他月份产量同比均有明显增加。进口方面,中国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含乳胶、混合胶)共计37.14万吨,环比下滑6.17%,同比增20.12%。下游方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7月,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下降,同比呈一定增长。1-7月,汽车产销同比呈小幅增长,增幅比上半年略有提升。

大有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研究组分析师表示,7月虽天然橡胶产量小幅上涨,但进口量大幅回落,表明供应有缩紧趋势。同时,进入9月,泰国有可能实施提振胶价措施,整体供应利好。此外,8月重卡销量上涨,最新青岛保税区库存处于下跌通道当中,即将跌破20万吨水平。整体来看,在供应偏紧和需求有所改善的情况下,预计沪胶1801合约将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信达期货化工研究员施潇涵、吴益锋持相似观点,其认为,虽然天然橡胶新增可割面积大量释放,今年全球天胶产量有望大幅增加,但天胶主产国联合限产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协议达成可能性较大。此外,虽受环保以及需求不振影响,轮胎开工率仍维持较低水平。不过,保税区内橡胶库存不断下降,以及由于1801合约期现价差较大,上期所仓单压力得到缓解,将利多期价走势。价差方面,进口3号烟片平水甚至贴水1801合约;丁二烯价格上涨,天胶-合成胶再度出现倒挂;1801-1709合约价差开始收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在1801合约的16000-16300元/吨区间试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