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钢铁限产预期增加 双焦需求或将减弱

来源:中州期货 2017-09-11 10:5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限产预期增加 双焦需求或将减弱)

黑色产业链的利润再分配推动原料端的铁矿、焦炭、焦煤价格出现补涨。近期螺纹钢上涨略显乏力及钢铁限产预期增加,使相对疲软的原料端价格自高位回落。针对焦煤及焦炭期价未来走势,本文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分析。

一、螺纹上涨即将结束,原料端或将承压

本轮螺纹上涨起始于6月下旬,主力合约为RB1710合约,随着该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预计本轮上涨即将结束。随着交割日的临近,RB1710合约价格必将和现货价格趋于一致,主力合约将有RB1710转移至RB1801。RB1801合约到期时恰逢过年,是资金面最为紧张的时刻,所以容易形成下跌,进而带动相对疲软的原料端价格走低。从时间角度考虑,原料端的焦煤、焦炭距离展开下跌走势的时间不远了。

二、

钢铁生产或将受限,原料端需求疲软

今年发改委提前通知,采暖季河北、山东等钢铁生产大省,同时也是污染大省,钢铁产能减半,目前钢厂加班加点生产,再加上正处于传统消费旺季,所以螺纹和焦炭企业产销两旺,价格相对坚挺。所以一旦进入10月传统消费淡季,期价逐步转入下跌的概率增加,目前正是介入空单的较好时机。

环保部表示,今年秋冬重污染天气提前,天气形势不容乐观。从9月1日开始,针对“2+26”城市将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势必会影响对原料的需求。同时灵石、介休煤矿逐步复产,外矿供应也在逐步恢复,这将对双焦价格形成一定压力。

近期部分钢厂事故也将促使钢厂甚至钢铁行业检修增加,以保持安全生产。天津天铁计划于2017年9月4日起至9月25日对2800m?的高炉进行22天检修,预计影响日均铁水量0.62万吨。鞍钢4000高炉9月15日开始检修90天。这势必降低实际产能利用情况。随着检修预期的增加,原料需求存在弱化风险。尽管现货端短期表现仍较为坚挺,但鉴于需求端的压力,预计原料端需求或逐步趋弱。

三、终端需求偏弱,打压黑色价格

30城成交面积自去年10月达到峰值后,在政府密集的限购、限贷措施出台后,出现了趋势性的下滑。此外,整体3季度地产需求也呈现下滑态势,8月上旬26个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同比下降-24%,中旬降幅扩大至-27%。8月上旬18个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增速同比下降-1%,中旬降幅扩大至-11%。8月三四线城市地产销量或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与此同时房贷利率持续上行,意味着3季度地产销售大概率继续走弱。这将对螺纹的需求形成影响,从而对原料端价格形成压制。

四、钢厂焦炭库存升至年内高点,后续改善难度加大

截止9-1号的一周,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炭库存为11天,较2016年底的6天库存已有大幅上升。加之钢厂检修预期增加及环保检查的影响,后续继续增加的可能性较小,对双焦价格形成压制。

五、操作策略

今年黑色系的总体走势,一切围绕螺纹上涨为主线。一旦螺纹1710上涨结束,将启动1801下跌模式。操作上,双焦有望在20日均线附近整理,但螺纹钢上涨略显乏力及钢铁限产预期增加,预计未来走势仍会较为反复,可考虑逢高沽空参与。由于此轮上涨是供给侧改革的作用,焦煤属于进口的原料,而焦炭属于国内产品,所以焦炭相对于焦煤来说走势略微偏强。

焦炭 焦煤

建仓区间:2335--2380 建仓区间:1410--1420

建仓方向:空 建仓方向:空

建仓比例:5%-10% 建仓比例:5%-10%

建仓手数:15手-29手 建仓手数:39手-77手

止损区间:2450-2500 止损区间:1450-1500

目标区间:2050-2100 目标区间:1200-12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