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国内钢价总体小幅下跌 铁矿石市场窄幅波动

来源:新华社 2017-09-11 07:2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钢价总体小幅下跌 铁矿石市场窄幅波动)

由于市场成交整体表现相对乏力,国内现货钢价总体出现小幅下跌。铁矿石市场总体呈窄幅波动走势,不同品种价格有涨有跌。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2.77点,一周下跌0.08%。从具体的市场运行轨迹来看,周初到周中,受到上一周的周末钢材期市回调和钢坯价格大降的影响,现货钢价进入震荡偏弱的轨道,市场成交整体表现乏力。到了周末,钢材期货市场又大幅拉涨,带动现货钢价积极跟涨,成交较周初有所好转。从主导钢厂最新发布的出厂指导价来看,仍以涨盘为主,关键还要看后期的旺季需求能否真正开启。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高位震荡。上海、济南、沈阳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而广州、武汉等地吨价则一周上涨10元至140元。从上海等地可以看到,只要价格处于高位,成交就较为低迷;价格有了调整,成交便略有放量,而价格又会随之反弹。目前,钢厂发货较为正常,而需求时有波动,市场对高价位认可度偏低,贸易商补库的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盘整为主。热轧板卷价格先抑后扬,不同地区的市场有涨有跌。在京津冀,热卷价格呈前低后高的走势。近期新资源到货相对较少,库存增加不明显,对价格仍形成一定的支撑。中厚板价格高位盘整,上海、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80元,而杭州、济南等更多的城市,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60元。目前市场仍维持在震荡的区间,但长远来看,持看涨心态的商家仍占一定的比例。

铁矿石市场呈窄幅波动的状态。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吨价一周跌幅为10元左右。在经过前期的补库之后,近期国内钢厂对铁精粉的采购相对谨慎。进口矿价格先跌后涨。截至8月31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77.1美元,一周上涨0.25美元。铁矿石市场从长期而言,供应压力较大,但中短期内,结构性的支撑仍在。目前,港口铁矿石库存已连续五周下降,进口铁矿石价格将以小幅整理运行为主。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近期钢市在需求上的表现略有下降,社会和钢厂库存出现一定程度的累积。不过,整体来看,产业链的库存水平仍处在相对低位,供需矛盾激化并不明显,钢市仍将在一定区间内盘整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