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王小妹:甲醇产量的增加未必会与价格下跌同步

来源:金融界 2017-09-09 12:3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小妹:甲醇产量的增加未必会与价格下跌同步)

在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动力煤/甲醇的分论坛上,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能化市场经理王小妹表示,没人愿意放弃中国这一块全世界最大的甲醇市场,世界最大的甲醇“海绵”只有中国了。

2016—2017年,无论是伊朗还是沙特,中国的这些甲醇贸易伙伴基本上还保持它的地位,继续向中国出口甲醇。据她介绍,海外的市场是一个基本静态的市场,甚至连1%的增量都没有,那么这些甲醇基本上都会来自中国,或者说,国外瞅准的最大的市场便是中国,中国的市场庞大,需求的潜力爆发。

据她介绍,全世界主要的甲醇出口国家,它们基本都没有配套下游。伊朗90%出口,沙特在中东的基础设施略具优势也有超过70%出口。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几乎是没有下游的,基本百分之百的出口,与此相似的还有阿曼、新西兰和委内瑞拉、马来西亚。

正是因为主要的生产国家没有配下游,且我们可以看到五年之内也没有配套下游的计划,国际贸易还会保持这样一个状况,就是产量和贸易量相比,贸易量占非常大的比例。

那么,全球的贸易流向会是怎样呢?基本上中国是输入地,中东是我们的输出地,东南亚是输入地和输出地,新西兰是输出地,俄罗斯一直在向西欧出口甲醇,美国目前来看还是比较大的输入地,100多万吨的产量仅次于日本。而东北亚地区的出口量占到2800多万吨的几乎一半左右。

根据海外的开工率,包括海外的订单预测,现有的情况与年初的预测比较类似:中国今年的进口量基本就保持在800万吨左右,而明年中国也或将有两百万吨到三百万吨的进口增量。

今年国内的产能真正的产量的增加也在300万吨以上,但是价格跌了吗?实际上,价格并没有下跌。在王小妹看来,明年新增的两百到三百万吨的进口量对中国市场、中国报价造成多大的影响,市场不必过于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