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大宗商品尾盘下挫 有色分化沪锌领跌3.95%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9-06 21:5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宗商品尾盘下挫 有色分化沪锌领跌3.95%)

9月6日,今日大宗商品市场呈现分化走势,尾盘多数商品迅速下挫,黑色系走势分化较明显,焦炭涨逾1%,铁矿跌逾3%,螺纹、热卷跌逾2%,焦煤收跌;化工品中,有色下挫,沪锌跌逾3%,沪铅跌逾2%,沪镍、PP、PTA跌逾1%,橡胶涨逾1%,甲醇飘红;农产品中,棕榈、棉花、淀粉、鸡蛋、玉米、豆粕、菜粕飘红,白糖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沪锌下跌3.95%,铁矿跌3.68%,螺纹跌2.5%,沪铅跌2.46%,热卷跌2.4%,PP跌1.64%,沪镍跌1.61%,白糖跌1.35%;涨幅方面,焦炭涨1.89%,橡胶涨1.74%,棕榈涨0.69%,鸡蛋涨0.54%。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继续回落徊,全天微跌0.54%,报收862.95点。

橡胶维持反弹节奏 多头人气高涨

  供给侧改革及环保两条主线,轮番成为资金全面做多工业品的主要依据,随着年底环保力度加大预期增强,黑色有色重回超强走势,胶受高涨的情绪带动而走强,单从自身基本面难找到期价突破上扬的证据,但目前的大环境下,胶或重回易涨难跌的格局。

橡胶期货价格的上扬,同时伴随升水的拉大,本来已相当不合理的升水结构,在抄底资金强势介入下,期现价差继续拉大,升水已远远超出合理范围,非标套利盘重新增加,套利资金争抢货源,导致现货价格大幅攀升,市场可流动现货继续减少。尽管这只是矛盾后移的做法,但短期期现相互影响,或进一步强化期市多头人气。

另外,本周开始,合成胶再度出现跳涨,合成胶强弱是直接影响天胶最终定价的一个重要变量,是否因环保限产影响导致合成胶价格攀升,目前还没有一个官方大数据平台得以验证,但后续合成胶走向,将是未来天胶远期价格能否站住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密切关注。

短期内,胶走势受工业品超强多头情绪影响严重,易涨难跌格局强化。

双焦盘面高升水增加了下跌的风险与空间

自今年6月初开始,双焦再度改变投资者的信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焦煤、焦炭从最低点至最高点涨幅分别高达67.18%、83.44%,同作为原料的铁矿石涨幅仅为47.27%,成材端则涨幅更小,略高于40%。从现货端来看,焦炭现货价格共提涨了7轮,累计上涨510元/吨,涨幅28.81%,焦煤现货价格累计上涨180元/吨,涨幅14.29%。可见,双焦现货的涨幅远远小于期货。

今年双焦的主要矛盾不在焦煤而在焦炭。受益于地条钢的全面清理,表外粗钢产量纳入表内,为弥补地条钢清除带来的供应缺口,主要有如下途径:(1)出口回流;(2)提高转炉废钢比;(3)高炉复产及产能利用率提升;(4)电炉投产。其中,高炉复产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增加了对焦炭的需求,今年1-7月份,生铁产量累计同比增加5.1%,而焦炭产量仅仅增加2.2%,自2014年以来,焦炭产量/生铁产量持续走低,扣除焦炭出口量,目前比值已经低于1.60。1-6月份焦煤产量则同比增加了3.76%,从供需情况来看,焦煤基本处于供需平衡状态,焦炭供给则存在一定的缺口。

低品位矿优势凸显

随着焦炭价格上涨,钢厂为了控制成本,会增加高品位矿的需求。不过,随着高低品位矿价差的拉大,采购低品位矿,在成本核算上将更加合理。当高低品位矿价差拉大之后,低品矿对高品矿的替代作用加大,也会对铁矿石期货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力。

分析人士表示,供需基本面并不乐观,包括现货库存压力大,天胶后续产量增速可能比较好,因此胶价上涨空间估计有限。

东证期货表示,主产国整体处割胶旺季,产量增速较为乐观:即便9月三国部长级会议达成一致保价协议,短期或对价格有所提振,长期看对供需面实质影响有限。现阶段主产国整体处割胶旺季,在价格环境尚好,无极端气候出现,且主产国开割面积较去年仍在增长的情况下,后续天胶产量增速较乐观。

游行业方面,分析人士指出,轮胎行业生态环境严峻,开工率持续低迷:目前国内轮胎行业的生态环境较为严峻,资金、环保等多重因素制约下,轮胎厂的开工率持续低迷,从而不利于天胶耗用。环保检查巡视组将于9月10日离开山东,届时轮胎厂开工率或有一定提升,但预计空间不大。下游需求不振叠加前期进口增速始终较高,今年保税区天胶库存的下降时点较往年要来得晚,最新库存已经接近2013年以来的同期高点。区外人民币混合胶库存大概有12-13万吨左右。整体来看,现货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