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期货超涨短线高位震荡修正 矿石维持调整

来源:倍特期货 2017-09-05 09: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期货超涨短线高位震荡修正 矿石维持调整)

钢材期货超涨短线高位震荡修正 矿石维持调整

周一晚外盘原油、CRB指数收平,前箱体获支撑反弹;伦铜收涨,维持震荡上行;美元指数震荡,二次下探去年5月低点获支撑。钢材现货上涨,上海螺纹4180,涨60;铁矿石600,涨5;唐山钢坯3800,跌40。上周螺纹社会库存环比增2.72%,增幅有放大,主要系环保督查下工地停工有关,库存累积速度并不快;螺纹钢厂库存小幅上升,库存仍处低位。高利润下钢厂生产积极性很高,上周高炉开工率继续小幅上升,163家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91.18%(剔除淘汰产能),但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相反,上周继本钢高炉事故后,周末又连续两起钢厂高炉及配套设备出现事故;一方面系高利润下,部分钢厂推迟检修有关;连续事故发生,预计安全督查将加强,钢厂自身也会加大检修力度,对产量会形成实质影响。9月1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大所污染治理第11来完成督查启动。检修和环保成为现阶段主导因素;现货有实质利好预计稳中上涨,不过高价成交有些受阻。期货市场钢材因供应端利好刺激大涨,由于两日盘中一度涨幅超过300,远大于现货100元的涨幅,拉高不少获利盘回吐,而原料端因检修负面影响调整,也对拉高后的钢材形成拖累,后市钢材有实质支持预计维持偏强震荡,原料端短线仍在调整中。操作上,1月矿石多单轻持,560止赢;螺纹1月多单持有,3900止赢。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