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金发科技产业培育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04 03: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金发科技产业培育基地揭牌 中国化工行业商业领袖研修班同期开班)

9月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在广州市举行“大商所金发科技产业培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化工行业商业领袖研修班开班典礼”。自今年大商所启动产业培育基地建设以来,首批与11家企业签订了培育基地合作协议,目前已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和定位陆续开展完成了首轮培育工作。一些培育基地充分借鉴高校EDP培训模式,开展持续多期、深度的市场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化市场培育服务

据介绍,本次“中国化工行业商业领袖首期研修班”致力于打造全国石化行业的高端培训交流平台,培训班学员来自我国石化产业链的近60家重点企业,其中包括2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50亿的贸易企业,以及18家上市公司。上述石化企业代表了全国表观消费量的三分之二。本期研修班将在未来三个半月内持续开展七次培训,邀请石化行业及金融领域的十余位专家,系统全面地讲授石化衍生品知识和市场参与利用模式。

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产业培育基地建设是大商所适应市场创新业务开展和产业企业培育服务新要求,深化产业企业培育服务模式的创新举措。今年来,大商所在相关品种产销集中地或产业聚集区,依托期货公司和当地产业机构建设产业培育基地,以此构建集行业期现人才培训、企业培育开发、市场功能发挥宣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育服务平台,形成“大手拉小手、期现手拉手”的市场培育服务新局面。下一步,大商所将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快推进石化新品种上市,拓宽产业服务领域的同时,做好现有品种维护,通过完善规则合约制度、扩大免检品牌交割范围,进一步贴近市场需求。此外,大商所还将继续强化产业服务,通过对龙头企业的EDP培训和场外期权、基差点价等业务培训与支持,深度培育产业。

石化企业不断拓展期货应用

王凤海介绍,自LLDPE、PVC和PP期货品种上市以来,市场功能有效发挥,法人客户积极参与,为产业提供了完善的避险平台。一是品种体系日趋完善。经历十年发展,大商所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塑料期货市场。此外,大商所正在加快推进乙二醇、尿素期货品种上市,将为市场提供更完善的避险链条。二是市场规模不断壮大。今年前8个月,三个期货品种市场流动性充足,便于产业企业利用期货转移风险。三是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客户参与积极。三个品种单位客户持仓占大商所所有品种单位客户持仓的10.09%,单位客户逐步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四是功能发挥较好,期现价格相关系数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时,企业风险管理模式换挡升级,企业对期货市场的参与利用从早期的看期货报价升级到期现对冲套保、基差交易、点价以及场外期权等业务,定价和风险管理手段不断丰富。

金发科技不仅拥有大商所指定的广州PP、PE交割仓库,昆山PP交割仓库,还与大商所共同发起成立了“泛珠三角能化俱乐部”。公司董事长袁志敏表示,从2013年至今俱乐部已在多个城市举办了15期产业培训活动。此次基地的建立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金发科技将依托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全力支持产业培育基地的各项工作,培育高层次的期货行业期现人才,为化工行业的稳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员代表佛山佛塑科技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朱北梅表示,佛塑科技在参与期货套保的7年时间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未来市场供需环境的进一步变化,需要企业紧追期货套保新观念,探索期货套保新思路。“参加此次学习班让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们将期货套保新思路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企业的长期稳定经营做出应有贡献,这也是我们参加研修班的初衷。”她说。

“通过学习,我对期货有了更加系统化、更加全面的认识。这次研修班为各位同仁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学员们充分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工作中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浙江明日控股总经理助理邵世萍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