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虽上半年全球铜矿减产好于预期 但铜价依旧偏强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9-01 10: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虽上半年全球铜矿减产好于预期 但铜价依旧偏强)

昨日统计局公布8月制造业PMI 51.7,高于预期,为年内次高点,连续13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非制造业PMI 53.4,不及预期,创15个月来最低。总体来看,数据表明制造业仍处于高景气区间,经济在三季度韧性依旧。美国方面,7月个人消费支出升幅不及预期,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降至2015年12月来最低,表明通胀依旧低迷。并且昨日美国财长称,贸易方面美元走软某种程度上对美国来说更好。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将推迟至12月份或之后才加息的预期强化,美元指数收跌。

从今年年初开始,各类机构就轮番喊话“今年精铜将出现短缺”,但从WBMS公布的上半年数据来看,全球铜矿产量同比仅下滑0.1%至为1,010万吨。根据我们统计的上半年境外12家主流矿企铜产量同比减少10.1%,说明除此之外的大部分矿企都在增产,弥补了12家矿企的产量下滑。而且在“短缺”预期之下,全球显性库存相比去年仍有增长,因此“供应下滑”情况大幅好于预期。在目前的价位下,金属市场最为明显的就是采矿活动增加,全球新钻矿洞已经连续5个季度加速增长,而且明年铜矿大概率也是不缺。近期铜价大幅上涨更多的是宏观预期偏差的修正,以及其他金属带动所致。在原油和黑色系的带动下,预计今日铜价依旧在高位盘整,沪铜主力主要波动在52200-53000元/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