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温和调整持续 黑色系收复部分跌幅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8-30 22: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温和调整持续 黑色系收复部分跌幅)

8月30日,午后商品跌多涨少,黑色系收复部分跌幅,焦煤跌逾3%,硅铁跌逾2%,焦炭跌近2%,动力煤上行,涨近2%并刷新阶段高位;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铅涨逾2%,但沪镍仍跌逾1%;化工品窄幅震荡,甲醇涨近2%;农产品普遍走弱,鸡蛋跌逾2%,白糖、菜粕、淀粉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焦煤跌3.19%,硅铁跌2.57%,鸡蛋跌2.41%,焦炭跌1.99%,早稻跌1.70%,白糖跌1.39%,淀粉跌1.34%,铁矿石跌1.24%,菜粕跌1.19%,沪镍跌1.08%;涨幅方面,沪铅涨2.50%,甲醇涨1.99%,动力煤涨1.97%。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开始高位调整,全天下跌0.54%,报收847.46点。

焦炭利多出尽

从上游市场来看,今年原煤产量恢复性增长,同时发改委积极敦促先进产能的释放,预计今年新增产能将在2亿吨-3亿吨,高于今年淘汰的落后产能,后期煤炭供应将较为宽松,原材料端供应宽松对焦炭期价形成较大利空。

从下游市场看,作为焦炭的主要下游市场-钢铁市场,由于前期钢厂吨钢利润丰厚,钢厂纷纷加大马力生产,拉动对焦炭的需求,但由于钢厂即将进入消费淡季,预计钢厂开工率会有所下降,市场对焦炭的需求量也会有所减少。

钢厂库存方面来看,今年以来,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震荡走高,高于去年同期,后期钢厂与焦企同样面临环保限产情况,钢厂也会降低焦炭的使用量,预计后期焦炭库存将保持相对高位;同时从港口库存来看,目前港口库存量处于年内低位,后期在焦企在利润丰厚的背景下将尽可能加大生产力度,焦炭港口库存有望企稳回升。

资金面看,目前正值季末,资金面较为紧缺,同时前半年国内GDP增速达6.9%,不排除后期政府收缩货币流动性,甚至加强监管进而抑制经济过热的可能,若如预期运行,将对大宗商品形成显著利空,前期大幅上涨的焦炭合约也不例外。

供给侧改革引投机资金流入铝市

一个中国作为源头创造出来的问题正在从源头上得到解决。据Wood Mackenzie公司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正通过关闭工厂的方式来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而这也有利于政府推行环保措施。

金属和采矿研究副主席Julian Kettle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认为中国可以回避环境问题,然而就铝行业而言,中国将从反派变为英雄”。 总部设在英国吉尔福德的Kettle周一表示:“中国政府非常清楚中国的污染问题。 如果遵守政府的那些规定,就有机会让市场恢复到长期的可持续性基础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