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再度雄起 中汉期货指数又创新高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8-25 22: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再度雄起 中汉期货指数又创新高)

8月25日,周五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再度走强,截止收盘,动力煤大涨4.29%,焦炭、热卷涨逾3%,螺纹钢上涨2.69%,焦煤上涨2%,沪铜、沥青、白糖、PVC、橡胶、硅铁涨逾1%,而跌幅方面,鸡蛋下跌1.53%。

本周黑色系走的跌宕起伏,但总的还是创了新高,引导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周五突破了前高,又再刷新高点记录,周五报收857.58点,全周上涨2.44%。

国家今年对于环保的重视程度和限产力度高于去年,对供给产生一定影响。目前环保升级的投入考验焦企的资金压力,环保处罚措施较为严厉,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生产全流程除尘都在线监测,对于指标不达标仍生产的企业,直接负责任人将受到严惩。截至9月底山西地区要对焦企环保设备包括脱硫脱硝、棚化改造、烟气处理进行验收,预计会有不达标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山西长治、晋城地区属于“2+26”城市,目前所调研钢厂都表示环保设施基本完备,若冬季强制限产的话,企业会选择顺势检修。

地方矿由于安全环保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开工率受到一定限制,产量难以释放。焦企反映当前主焦煤采购比较紧张,有焦化厂存在采煤困难,并开始寻找新的采购途径。当前焦厂利润为200元/吨左右(含化产),在焦企需求强劲库存偏低,钢厂又高利润条件下,钢厂对于焦化厂涨价的容忍度提高。目前钢铁企和焦化企业没有主动限产意愿,限产动能来自环保。煤焦产业链的价格受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较大,政策的执行力度成为关键。

焦化厂、钢厂库存都较低,有企业想增加焦炭库存,赚取市场涨价利润,但一直没有实现。焦企反映,外省钢厂焦炭库存15天,属于正常库存水平。

今年国家取缔“地条钢”产能1.2亿吨,促使钢铁行业健康发展,钢厂虽然维持满负荷生产,但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从调研中发现,部分钢厂螺纹钢处于低库存状态甚至负库存。山西部分钢厂有增加轧线的想法,预计2个月之后投产,届时螺纹钢供应偏紧将得到缓解。

调研的三家企业主产建材,企业表示利润均在1000元/吨左右,目前的利润来源于政策支持,钢厂合理利润水平将整体有所上移,但部分企业利润好优先考虑偿还负债。

未来供给端收缩仍将继续,黑色系仍存在上涨空间。下游房地产市场投资下降仍相对缓慢,相应地并不会对需求有太大负面影响。从季节性因素考虑,下半年还将迎来周期性消费旺季,需求有增无减。综合来看,后期黑色系仍存乐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