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黑色系股期联袂飙涨 机构坚称钢铁股仍可配置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2 0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股期联袂飙涨 机构坚称钢铁股仍可配置)

昨日,“黑色系”股期联动再现狂欢。期货市场上,硅铁涨停,铁矿石大涨6.62%,螺纹钢上涨3.64%,焦炭上涨2.91%,热轧卷板上涨2.73%。

而在“黑色系”商品期货暴涨之际,A股二级市场上,钢铁、煤炭等行业个股亦涨势如虹。其中,钢铁板块尤为突出,昨日,方大特钢(行情600507,诊股)强势涨停,新钢股份(行情600782,诊股)大涨9.37%,韶钢松山(行情000717,诊股)、南钢股份(行情600282,诊股)、凌钢股份(行情600231,诊股)、*ST华菱(行情000932,诊股)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20只钢铁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2749.80万元,具体来看,方大特钢、宝钢股份(行情600019,诊股)、新钢股份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7046.23万元、15154.45万元、10195.96万元,此外,马钢股份(行情600808,诊股)(8290.58万元)、*ST华菱(7083.08万元)、河钢股份(行情000709,诊股)(6941.30万元)、南钢股份(5314.8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5000万元。

对于“黑色系”品种的暴力拉涨,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从“黑色系”期货来看,供需博弈仍在,或继续维持宽幅震荡。此外,从“黑色系”股票方面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仍会深化,有望继续给这些行业带来合理的利润空间,因此,“黑色系”股票具备配置价值。

事实上,今年以来,“黑色系”品种之所以能维持在高位,关键点还是落在钢材上,双焦以及铁矿石仍是配角。对于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之后,已提前消化市场对消费旺季需求的乐观预期,恒泰期货仍认为,对于股票来说,钢材价格即使出现调整,钢厂仍会有比较丰厚的盈利,高利润状态不会很快结束,相关股票仍有投资机会。

除恒泰期货外,还有不少机构继续看好钢铁股后市表现,驱动钢铁板块持续走强的动力已从产品价格上涨转移至盈利超预期。

其中,天风证券就表示,对钢铁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投资钢铁板块主逻辑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给整个行业的不断复苏和成长,是钢铁行业自身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和在整个产业链中利润话语权的提升,价格上涨只是其中的一个外在表象因素而已,价格上涨可能是短暂的,但盈利是持续的。

长期坚定看好钢铁行业持续高盈利的机构还有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证券,该机构指出,长期来看,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缓慢提高,供需紧平衡局面会维持较长时间,钢企仍会保持较高盈利中枢。近期,板材盈利改善明显,三季度业绩或将大超预期,建议配置板材为主,估值较低的优质钢铁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4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1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方大特钢、南钢股份、山东钢铁(行情600022,诊股)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凌钢股份、韶钢松山、西宁特钢(行情600117,诊股)、*ST华菱等4家公司则均实现中报业绩扭亏为盈。值得一提的是,金洲管道(行情002443,诊股)、久立特材(行情002318,诊股)、永兴特钢(行情002756,诊股)等3家公司均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