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强势毕现 沪铝领衔有色金属暴走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8-09 22: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强势毕现 沪铝领衔有色金属暴走)

  8月9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普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沪铝涨逾4%,沪镍涨逾3%,锌、铅涨逾2%;化工品走升,橡胶涨逾3%,玻璃、沥青等涨逾2%;黑色系坚挺,双焦携手上行,螺纹钢飘红;农产品表现亮眼,鸡蛋主力合约大涨逾3%,177合约涨停,电费、棕榈涨逾1%。中汉期货指数涨至831点,离历史高点835点一步之遥。

截止午盘收盘,沪铝涨4.76%,硅铁涨3.70%,沪镍护照3.58%,橡胶涨3.49%,焦煤涨3.48%,鸡蛋涨3.42%,玻璃涨2.67%,沥青涨2.56%,焦炭涨2.55%,沪锌涨2.22%,沪铅涨2.07%;跌幅方面,白糖跌0.69%,热卷跌0.50%。

减产逻辑支撑铝价

今年力推的供给侧改革对电解铝产能去化明显。4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土资源部和环保部四部委联合发布《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用6个月时间分四个阶段,全面完成电解铝违规违法项目清理整顿工作。

分析人士表示,沪铝期价近期上破万五大关,其中最为主要的推手就是此前一周关于对魏桥将减产260万吨电解铝的传闻。因此来看,近期铝价快速上涨背后的逻辑主要还是减产。

从供给端来看,中信期货在其有色金属专题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取暖季大概要减产186.8万吨到319.8万吨产能,因违规潜在可能减产的还有80万吨。而下半年新增的产能约239万吨,复产产能39万吨,因此,新增产能总共将增加278万吨。经测算,从保守减产来看,则下半年抵消新增后,总产能相对目前变化并不会很大。对于阶段性而言,由于减产速度相对较快,而新增产能实际是以阶梯形增长来表现。总体上,由于下半年电解铝的产能和产量减少相对确定,但幅度上或并没有市场所表现出来的那么乐观。

相较之下,当前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正在逐步增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改革带来的“红利”已初见端倪,下半年宏观经济仍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在此背景下,相关商品的价格也将得到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