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分化有色上行 沪铝刷新四年新高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8-08 22: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分化有色上行 沪铝刷新四年新高)

8月8日,商品早盘涨多跌少,黑色系回调走弱,铁矿石跌逾2%,螺纹、热卷跌逾1%;有色金属震荡偏强,沪铝大涨2%领涨商品期货,锌、铅涨逾1%;农产品表现亮眼,油脂油料大涨,大豆涨近2%;化工品分化,PVC、甲醇涨逾1%,玻璃跌逾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涨0.48%,报收824.61%

截止午盘收盘,沪铝涨2.56%,PVC涨1.99%,大豆涨1.93%,沪锌涨1.71%,焦煤涨1.70%,沪铅涨1.28%,甲醇涨1.19%,焦炭涨1.17%,豆粕涨1.15%,硅铁涨1.11%;跌幅方面,铁矿石跌2.75%,螺纹钢跌1.38%,玻璃跌1.28%,热卷跌1.09%。

沪铝刷新四年来纪录

接力煤钢,电解铝成为2017年度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去产能新标的。扛着供给侧改革大旗,铝价从年初的约13000元/吨,已上涨超过16%。

生意社数据统计,8月7日华东市场铝报价14770元/吨,较7月初涨幅8%。“近期市场传言宏桥铝业将在10月15日前关闭超过200万吨产能,比此前市场预计的140万吨产能要多,铝价受振大涨。”生意社分析师叶建军称,今年以来铝价受市场去产能消息影响明显,企业关闭产能超预期的表现,必会掀起行业炒作潮。

此前,亚洲金属网曾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中旬,中国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政策已经影响约395万吨电解铝,其中包括约100万吨在建产能,160万吨左右的建成未投产能和135万吨左右的运行产能,总体去产能规模占市场总产能的比例已达8%。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实际上去产能的规模尚不止于此。

7月山东魏桥、新疆嘉润、新疆希望等已开始减产,单月产量同比增速出现下滑。据悉,嘉润6月底开始减产15万吨电解铝。新疆东方希望7月初也开始减产30万吨电解铝。尽管大厂陆续关闭产能,但是甘肃东兴、云南曲靖、博眉铝业等复产产能相继投放市场,短期来看,国内电解铝复产产能仍不及减产产能。”叶建军称,除去产能外,支撑铝价上涨的还有原材料价格因素。据悉,原料氧化铝、煤电约占电解铝成本的80%左右,上述原材料价格今年都出现大幅上涨。

铁矿石补涨预期较强

矿石偏强运行,主力移仓1801后有所承压,但后期在螺纹带动下涨幅扩大,突破550。矿石基本面有缓和的迹象,钢厂进口矿库存可用天数稳定在27天的高位,随着矿价的持续上涨,钢厂补库力度下降,本周输港量大降22万吨,但由于高品矿补库不充分,钢厂询价仍较为积极,供给端目前到货情况仍偏低,封航影响将逐步解除,预计后期到港量将回升,有助于改善基本面矛盾。矿石后期压力或将重新显现,在螺纹强支撑下维持高位震荡,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当前港口高品位矿紧俏、钢材高价、钢厂补库预期使内外矿挺价拉涨,支撑期现货市场,做多看涨预期较强,整体延续强势、涨势,但环保政策预期令远月高位承压。近月高位资金延续大幅减仓、加速向远月移仓,钢厂高价延续上调现状下矿石补涨预期较强,移仓时期防范资金大幅震荡洗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