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螺纹钢强势涨停 重上4000点大关

来源:金融界 作者:刘志强 2017-08-07 15: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螺纹钢强势涨停 重上4000点大关)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表现强势,收盘小幅上扬0.53%,收报3279.46点,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跌态势。但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59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本周依然聚焦于分析新周期,国内经济短期企稳,主要体现在“供给端收缩背景下的价格因素的上涨”,若剔除价格的因素单看需求端,那对经济可能没有那么乐观,尚不存在“经济新周期”的基础,短期内经济系统的支撑因素依然存在。市场短期大概率仍将延续回调,从3300点附近不对称成本角度,高估短期调整风险,在观望成本之外仍有机会;低估调整风险,近期所得小于调整损失。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谨慎震荡偏多思路,适当逢低短多。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品全线上扬,黑色系再度疯狂上涨,螺纹、热卷几次触及涨停但未能封板。有色金属全线飘红,沪铝、沪铅涨幅居前。化工品走势分化,橡胶领涨逾3%,沥青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落逾2%。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76%,报154.27点,中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格局。由于国家坚定了取缔地条钢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决心,市场对后期供给压力的预期加强。现货钢价连续上涨,市场成交出现放量。此外政府限产引发市场对冬季供应量下滑的预期,促使买家扩大采购量。继唐山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透露冬季采暖季将对钢铁和焦化企业限产,河北省于吕月4日正式发布了采暖季错峰生产专顶实施方案。若“2+20”个城市冬季环保限产得到严格执行,那么将直接改变钢铁、电解铝、炭素等多个行业的供需关系,相关商品的价格将得到支撑。周末唐山钢坯现货价格应声上涨,两日之内上涨了120元/吨。

重卡销售淡季不淡、青岛保税区库存下滑以及黑色系强势反弹带来的共振效应等,给予期价较为强劲的反弹动力。近日黑色系强势反弹带来的共振效应,导致市场看多热情高涨,令处于价格低洼的橡胶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余化工品涨势退潮,PTA率先暴跌但随后大幅反弹,日内披幅逾300点。沪铝供给侧改革突然加码,山东地方政府强势表态,山西、天津等加大环保力度,宏桥传闻减产260万吨产能,铝价重回供给侧改革逻辑。中国电解铝违规产能约487万吨。截至7月中旬,中国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己经影响约3%万吨产能,包括100万吨在建产能,160万吨左右建成未投产产能和135万吨左右的运行产能。当前铅市供应受环保影响产量受限,市场货源供给偏紧,支撑铅价高位运行。

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橡胶1801、菜粕1709,逢高做空了铁矿1801、PTA1801,多空大部分获利止盈,其中橡胶多单大幅获利全部离场、铁矿空单浮盈10点/手(15%),当前持有菜粕1709的多单和铁矿1801、PTA1801空单。资金流向方面,煤炭板块流入5.1亿元成为最吸金板块。从单个品种观察,螺纹创逾四年半高位,一举突破4000元关口,不过背后却有9亿资金获利离场,成为资金流出最大商品合约。美国7月非农就业表现数据强劲,继续支持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强势反弹,创今年1月18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本周市场焦点在中国陆续公布的重磅经济数据,包括进出口、通胀数据等。此外多份行业重要报告出炉,OPEC, EIA和IEA将公布月报,美国农业部将于周五凌晨公布月度供需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