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涨跌互现 PVC大涨沪铝急升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8-02 21: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涨跌互现 PVC大涨沪铝急升)

8月2日,商品期货市场走势分化,黑色系涨跌互现,煤炭涨近2%,焦煤、热卷、螺纹钢收涨,郑煤、铁矿石跌逾1%;农产品集体低迷,豆油、豆粕、菜粕、棕榈油跌逾1%;部分工业品涨势表现强势,PVC涨近4%,创下年内新高;有色金属走势亦出现分化,沪铝盘中急速拉升2%,铜锌镍飘绿。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跌0.32%,收在808.95点。

网传宏桥铝业将于10月15日前关闭260万吨产能

  今日中铝传出在10月15日前,宏桥铝业将会关闭260万吨产能。6月30日前,宏桥关停25万吨老旧高耗能产能。随后市场传出宏桥有147万吨左右违规产能需要关停,配合茌平信发铝业53万吨违规产能,两家合计关停225万吨产能。上周末,信发集团邀请专家验收电解铝违规产能关停工作完成。宏桥147万吨关停产能目前是否落实还有待确认。目前根据宏观官方回应否认上午传言关停260万吨产能消息,但根据周边企业调研获悉关停量却是能达到260万吨左右。

动力煤上涨动因将难以为继

今年5、6月受严控“煤管票”、禁止进口煤停靠二类港口和主产区安全环保检查的影响,煤炭价格一路飙涨。7月,迎峰度夏的需求增长预期使得贸易商囤煤挺价,目前已超过600元/吨红色区域。煤炭供应形势严峻引发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其连续出台十大举措“保供稳价”,而随着减少进口煤通关时间和协调放松“煤管票限制”等“保供”措施到位,“稳价”作用将开始显现。

今年煤炭新增需求预计在2亿吨,而上半年新增产能9000万吨,加上1.3亿吨进口煤,特别是随着先进产能、置换产能、新增产能逐步释放,预计后期供需总体平衡。在国家发改委的有力协调下,下半年煤炭供应将得到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