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金价回升 黄金空头头寸跌幅创纪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04: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回升 黄金空头头寸跌幅创纪录)

随着金价回升,对冲基金对于黄金的空头头寸大幅下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7月25日当周,对冲基金大幅增持COMEX黄金,为连续第二周增持。其中,净多仓头寸攀升至四周高位。而空头头寸大幅减少3477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这是2006年CFTC有数据以来投机性空头头寸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周,也是五周以来首次下跌。

看多黄金情绪升温

CFTC数据显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的一周,黄金投机多头持仓增加11450手,为连续两周增加。而空头仓位减少超过34000手,为2006年有数据以来最大降幅。FOMC会议前投机者大举削减空头仓位,上周五金价再度刷新六周新高。

市场分析师表示,投机性空头头寸的急剧下跌显示出在此前市场押注金价触底之际,空头可能已经失去了耐心,并且在上周美联储会议到来之前做准备。上周周二至周三,美联储举行为期两天的7月议息会议,CFTC最新数据截止于上周二。而从数据上而言,在过去的十三周中,空头头寸在其中的十一周均上涨。尽管如此,金价仍在每盎司1200-1250美元区间波动,这就是说,当前几周金价未跌破1200美元时,许多空头都感到非常失望。

但也有观点认为,投机性空头头寸大幅下跌,但在报告期内的一周金价累计上涨1.1%,涨幅相对较小,因此市场有些担心,在空头头寸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金价可能并不能进一步上涨。

美元空仓增加

此外,CFTC数据还显示,在截至7月25日当周,COMEX白银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15343手合约,仓位由净空仓转为净多仓,为888手合约。

货币市场方面,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当周,美元空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4557手合约,净空仓位为2505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美元的意愿升温。此外,对冲基金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较此前一周减少479手合约,至90842手合约,显示出投资者看多欧元的意愿降温;对冲基金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空头增加9724手合约,至26197手合约;日元投机性净空头减少5430手合约,至121489手合约;瑞郎投机性净空头减少2117手合约,至1550手合约;澳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5018手合约,至56374手合约;加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8570手合约,至26613手合约。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全球央行终结宽松会导致金银走跌,但是目前CFTC持仓中,黄金净多头头寸低于10万手,白银净多头头寸低于1万手,仍处于健康区间,对金银价格后市具有积极的作用。对于美元而言,特朗普税改计划和医改法案还未在美国国会上达成共识,美国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讨论以及特朗普利用美国违约作为一种谈判策略的可能,都让市场有足够的理由看空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