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环保整治预期炒作 螺纹钢暴涨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31 2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整治预期炒作 螺纹钢暴涨创新高)

期货:螺纹钢1710周一暴涨创新高,收3733(涨175),总减仓10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十名资金流向:多头巨幅集中减仓、部分集中增仓,持仓量大减,集中度大降;空头部分集中增减仓,持仓量小减,集中度降低。短期环保整治预期利多支撑期现货市场,加之矿石煤炭突破性暴涨引发资金集中做多看涨情绪,螺纹钢跟涨突破创新高;近月空头主动减仓,远月多头增仓拉涨,整体极为强势;短期或维持强势,注意3710-3750区多空资金集中增减主动性及远月影响,防范短线洗盘。

现货:唐山钢坯3550(涨30)库存低位、延续拉涨,铁矿石大幅上调、焦炭上调。全国主要城市螺纹钢大幅上调、看涨情绪高涨、部分封库,上海3840(涨60),北京3780(涨80)。当前库存同期历史低位,暴利之下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粗钢日均产量等较高,供给量增加,淡季需求稳定、低库存现状对现货市场支撑较强。现在高温致使需求略有减弱、库存连续两周微增,但持续高价令贸易库存偏低,低库存现状使钢厂话语权较强,主导钢厂出厂价大幅上调,短期现货受钢厂挺价及环保整治预期影响较大。

简要策略:螺纹钢1710或维持强势,注意3710-3750区多空资金集中增减主动性及远月影响,防范短线洗盘;波段操作: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3720平仓,若3650-3700区支撑较强则做多,若3750-3800区冲高承压回调则减多、平多。短线: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3720平仓,若3650-3700区支撑较强则做多,若3750-3800区冲高承压回调则减多、平多。

策略分析:当前淡季低库存、钢价大幅上调,环保整治及去产能因素利多,支撑期现货市场,做多看涨情绪高涨,强势突破、延续涨势。近月冲高后资金减仓、逐步向远月移仓,库存低位现状下,期货低位支撑极强,移仓时期防范资金大幅震荡洗盘。操作上:强支撑区企稳后做多为主,压力区承压弱势回落时可减多、平多,注意关键区多空资金主动性。

提示:国常会: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要坚定不移推进,防止死灰复燃。河北:抓住去产能这个“牛鼻子”,全面排查钢铁等方面的僵尸企业。环保部:河北多地治霾不力。河北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对六市集中开展督察。邯郸要求8月底和9月底前分别完成钢铁、焦化治理任务。7月官方制造业PMI 51.4,连续12个月在荣枯线上方,预期 51.5,前值 5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