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铁矿焦炭表现偏强 能化大幅下挫橡胶跌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28 21:5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矿焦炭表现偏强 能化大幅下挫橡胶跌停)

7月28日,商品跌多涨少,化工品再度下挫,橡胶封跌停板,PP跌逾2%,、沥青、塑料等跌逾1%;黑色系涨势承压回调,走势略有分化,铁矿午后上行涨逾1%,焦炭表现偏强;有色金属午后走弱,沪镍涨逾1%,沪铅翻绿,沪锌跌近1%;农产品偏弱,棉花跌近2%,鸡蛋、菜油等跌逾1%,但豆粕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橡胶跌停,PP跌2.20%,棉花跌1.98%,沥青跌1.81%,鸡蛋跌1.64%,动力煤跌1.51%,菜油跌1.39%,塑料跌1.21%,白糖跌1.16%,郑麦跌1.15%;涨幅方面,铁矿石涨1.53%,豆粕涨1.32%,沪镍涨1.09%。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周五微跌0.05%,全周仅上涨0.31%,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

铁矿石供需失衡长期继续看跌

尽管盈利水平和钢铁生产维持高位,但钢厂的原料采购基本按正常节奏进行。某北方国有大型钢企相关负责人认为,上半年钢铁原料整体供应平稳,公司采取低库存采购策略,焦炭和铁矿石供应较为充足,价格在高位盘整后出现快速回落。“铁矿石过剩的局面没有缓解,特别是下半年海外矿山增产,且运输处于高峰期,预计在不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会继续下行。”该负责人表示。

海外三大矿商公布的最新生产数据也显示,全球铁矿石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明显增加,供给充足。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9184.9万吨,同比增长5.8%,环比增加6.6%。力拓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7980万吨,同比减少1%,环比增加3%。必和必拓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6041万吨,同比增加8%,环比增加12%。

中信金属矿产资源部副总经理王雪彬认为,长期来看,现在资本市场已经给出了比较明确的答案,铁矿石期货的长期贴水状态并没有因为市场的起伏而改变。“贴水的根本原因还是不看好铁矿石的供需基本面。产能周期不匹配,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会逐渐放缓,而铁矿石投资周期比较长,产能还在释放。因此,在较长时间内,铁矿石价格不会大幅上涨。”他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王雪彬表示,建筑钢材的需求目前已基本到顶部区域了,去掉一些建筑钢材的产能,短期来看必然引起价格大幅上升,而长远来看不存在供给偏紧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高品质的钢材(如板卷)可能有阶段性过剩的问题,但从长远来看,其发展空间相对更大,与其他成熟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建筑钢材占比是偏高的。他同时表示,钢铁业未来发展将进入废钢循环利用阶段,这将有利于铁矿石价格的稳定。

橡胶概率很大进口量保持同比增加

据了解,2017年6月我国天然橡胶进口量共39.58万吨,环比下跌5.36%,同比增加34.76%。1-6月累计进口量达260.16万吨,同比涨幅27.24%。从月度数据看,今年各月进口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其中,受到年初价格上涨的影响,2-3月进口量分别实现同比69.93%和26.95%的涨幅,3月份更是创下仅次于去年12月以来的历史月度进口量之最,高达53.28万吨。不过3月开始受进口季节性下降影响,出现回落,但4-6月份进口量仍然保持同比20%以上增幅。

此外,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在上半年金融去杠杆监管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预期不会更紧,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上半年5月份的利率高点很难被突破,但是在美联储加息紧缩周期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很可能保持“不 紧不松”,除非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或者意外风险事件,否则货币宽松空间也很 有限,对于天胶需求的支撑作用也有限。

对于后期走势来看,由于目前国内巨大的社会库存量短期难以消化,以及业内对后市看多热情不高,预计7月进口量难有较大突破,对于全年来看,进口量保持同比增加概率很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