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有色坚挺化工分化 甲醇下跌2.01%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27 23: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坚挺化工分化 甲醇下跌2.01%)

7月27日,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走势分化,双焦和铁矿石午后翻红,螺纹、热卷飘绿;有色金属维持强势,沪铅涨逾2%,沪锡涨近2%;化工品和农产品偏弱,品种多数飘绿。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34%,报收798.53点。

截止下午收盘,沪铅涨2.10%,沪锡涨1.95%,PVC涨1.54%,棕榈涨1.41%,沪银涨0.95%,焦煤涨0.86%;跌幅方面,甲醇跌.01%,PP跌1.54%,动力煤跌1.51%,橡胶跌0.88%。

甲醇传统行业遇冷

2016年的“金九银十”旺季惊艳了很多人,但随着环保力度的加大,甲醇传统下游需求受到了明显的压制。据了解,今年甲醛等品种的开工率相较往年有明显的下滑。截至7月20日,甲醛的开工率仅29.89%,同比下滑25.2%。此外,醋酸同比下滑10%,甲缩醛同比下滑38%,DMF同比下滑31.7%。后市来看,虽然市场对“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仍有一定的预期,但在长期的环保压力下,部分甲醇传统下游需求已近乎永久性消失,即使后市环保松绑,这部分需求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因此,今年的“金九银十”旺季或难以重现去年的神奇。

目前来看,作为甲醇最大的下游市场,甲醇制烯烃企业的开工率处于较高水平,对甲醇的支撑也较为有力。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外装置陆续重启,乙二醇价格后市有下滑预期,且低油价的情况下,聚丙烯的上涨空间也较为有限,因此甲醇制烯烃利润或仍有下滑预期,对甲醇制烯烃开工有负面影响。此外,由于甲醇制烯烃在下半年并没有新的投产预期,因此甲醇制烯烃对甲醇的需求增量较小。

周边金属带动推高铝价

 废七类铜禁止进口的消息提振铜价,但业内对有色后市行情看法趋于谨慎。上海有色网铜资深分析师叶建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七类料进口的取消,情绪上的影响远大于实际影响,包括铜价的抬升,更多仅仅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已知政策执行时间为明年底,尚有一年半的时间,这些被禁止的七类料会否被转化为六类料输送到中国,其转化率值得关注。而近几年七类料转往东南亚市场再输出到中国的体量在上升。即使不被输送到中国来,也会成为海外原料供给的一部分。卓创资讯的金属行业分析师则指出,沪铜延续大肆拉涨状态。但在现货市场中,报价询价者均明显减少。尽管市场看多看涨心态占据主导,下游采购企业对5万元一线仍旧观望,成交非常清淡。卓创预计,连续暴涨之后,市场获利了结心理增强,铜价或小幅下跌。

此外,上海有色网铝行业资深分析师刘小磊表示,铝价的短期上涨主要受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及取暖季减产政策预期支撑,同时受周边金属带动,推高铝价。消息炒作之后,市场将重归基本面。当前铝价已经处于震荡区间顶部,虽试图寻求突破,但铝厂在高利润率下保值意愿提高,将压制铝价涨幅,重归基本面后,铝价仍有回调风险。

不过,锌和镍的后市表现被看好。上海有色网镍资深分析师杨波表示,7月至8月,不锈钢的利润好,产量维持高位;镍需求好,价格仍看涨。锌分析师刘冰则表示,锌的供应端缺口不会轻易被补上,需求也没有转弱迹象,基本面上也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因此,锌价还将在当前高位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