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走势分化 黑色系走弱有色上行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24 2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走势分化 黑色系走弱有色上行)

7月24日,商品行情偏软,黑色系普遍回调,焦炭跌逾1%,铁矿石、热卷、动力煤飘绿,锰硅涨逾3%,螺纹、焦煤飘红;化工品走势分化,橡胶跌近3%,甲醇、PTA跌逾1%,塑料、PVC等飘红;有色金属上行,镍、锌、锡等小幅上涨;农产品疲软,油脂油料齐跌,菜粕、棉花、豆粕、粳稻跌逾2%。

截止下午收盘,锰硅涨3.49%,晚稻涨2.20%,硅铁涨1.43%;跌幅方面,橡胶跌2.91%,菜粕跌2.76%,棉花跌2.18%,豆粕跌2.06%,粳稻跌2.0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延续上周五的跌势,下跌0.51%,报791.63点。

胶农态度决定供应缺口大小

ANRPC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橡胶供应量预计增长5.5%,至1275.6万吨。尽管供应增速预期偏高,但相对于1290万吨的年消费量预估,仍存在14.4万吨的缺口。

印度由于种植面积扩大,对橡胶产量增量的贡献较大,其1—6月累计生产34.7万吨,累计同比增长35.02%。与此同时,泰国累计产量为181.8万吨,累计同比下降2.89%。考虑到泰国新增割胶面积扩大,后续产量将维持增长。整体上,若天气正常,则全球橡胶产量维持5.5%的增速无可厚非。

2017年橡胶产量的变数来自胶农。国内市场上,据央视一套报道,由于胶价低迷,云南三成胶农弃割。结合汇率因素考虑,12000元/吨为橡胶的成本线,若胶价长时间停留在该位置以下,则主产国胶农弃割的规模就会扩大,供应缺口随之放大。

8月招标锰硅价格看涨

取缔“地条钢”,钢铁去产能,对改善供求关系,提升钢厂盈利有极大的积极作用。上半年,我国共取缔“地条钢”生产企业600多家,涉及产能约1.2亿吨。截至5月底,全国已压减粗钢产能4239万吨,完成年度目标的84.8%。钢厂利润整体维持高位,1至5月份,我国钢铁行业利润总额达1053.1亿元,同比增长93.5%。

  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认为,去除“地条钢”导致废钢供应偏松,又对铁矿石价格形成压制,钢铁业效益状况将持续好转。若以50%开工率计算,取缔后空缺产量也有6000万吨之高。上半年粗钢产量累计增速5%,不考虑下半年增速因季节性以及政策原因会下滑的情况,预计全年最高填补空缺产能也就4000万吨,仍有2000万吨的产能缺口。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在取缔“地条钢”后电炉需求大幅增长,但电炉交付需要一定周期,加之石墨电极和变压器产能制约电炉钢大规模放量,预计新增电炉钢仍难以填补“地条钢”的产能空缺。预计下半年供给方面不会给钢价带来过多的下行压力,而下半年需求并不悲观,未来钢价或仍有上涨空间。

此外,7月20日江苏和华中地区大型钢厂的8月锰硅招标价在7200元/吨左右,由于下游需求向好,原材料锰矿成本居高,市场挺价气氛浓厚,当前锰硅市场看涨信心十足。且钢厂生产火热的情况下,对锰硅需求较大,与此同时上游锰矿报价也在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