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能化系全线大涨 黑色系集体回落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20 22: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能化系全线大涨 黑色系集体回落)

7月20日,商品走势分化,能化系全线大涨,塑料盘中涨停,后涨停板被打开,PP涨近3%,橡胶涨逾2%,但PTA逆势跌逾2%;黑色系午后回落,螺纹钢重挫,跌逾4%,锰硅跌逾3%,热卷、焦煤跌逾2%,铁矿石跌近2%;有色金属跳水,镍、铅、锌等飘绿;农产品涨跌互现,油脂类齐涨,菜油、棕榈、豆油均涨逾1%,菜籽跌逾1%,鸡蛋跌近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0.11%,上涨的步伐稍稍放慢。

短期能化系期货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据统计显示,上半年以来,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累计跌幅为13.21%。这一时期,油价下跌对包括国内化工品在内的多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形成明显的拖累。对于化工品产业而言,油价下跌意味着成本的降低,因此上半年无论是PTA还是甲醇表现都较弱势。不过近期,上述品种出现的明显回升,且与国际油价间的关系较小。目前,虽然不少机构认为当前的油价仍应被视作可能的风险因素,但对国内化工品后期走势仍持较乐观的态度。

具体来看,PTA方面,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认为,受装置停车或延期重启等因素刺激,PTA供给端紧张格局短期难有缓解,而下游开工持续高企,产销旺盛助推下PTA价格重心不断上移。短期来看,供需延续紧张格局,PTA价格有望再度走升。中信期货表示,当前PTA市场基本面暂无太大利空出现,而下游需求仍存利好,阶段性去库存趋势暂未改变,预计短期PTA价格或呈现高位震荡状态。

针对甲醇,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港口地区库存压力不大,但需关注后期内地、进口货源对华东价格的拖累。短期来看,市场供需相对平衡,加之化工板块整体强势,短期价格料延续偏强运行。中信期货也表示,当前,内陆地区和港口的套利窗扩大,加之进口套利空间维持稳定,港口库存有积累趋势,而传统下游需求依旧疲软原油价格震荡支撑有限,而化工板块整体走高,也显现一定的推涨动力。此外,与国际原油价格关联度较高的品种还有沥青、橡胶、PP、PVC,这几个品种在近期化工板块集体走强的背景下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化工板块的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