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乐观并谨慎着 沪深300引领资金回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2017-07-20 09: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观并谨慎着 沪深300引领资金回流)

张怡

7月19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132.37亿元,这是7月5日之后,A股首次迎来资金净流入,其中,连续两日出现尾盘资金回流,显示出资金布局意愿提升,赚钱效应也明显好转,更多的个股迎来反弹。其中,沪深300仍然是吸金主力,而创业板仍是资金规避区域。短线而言,“性价比”是资金布局时更为重视的因素。

沪深300吸金力最强

分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入93.93亿元,与此前两日连续净流出逾110亿元的情形相比,资金态度显然明显好转。其中,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近1559万元,尾盘净流入额增加至26.44亿元。

相对而言,创业板虽然也上涨,但是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58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10.75亿元,尾盘净流入3.69亿元。可见资金对于创业板的态度整体仍然是回避的,少部分品种获得了资金的低吸。中小板相对而言情况较好,昨日资金净流入13.84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12.62亿元,而尾盘净流入逾12亿元。

从行情上来看,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主要指数均上涨超过1%,中小板涨幅最高,上涨2.35%。整体来看,市场中的周期股强势崛起,煤炭和有色金属的涨幅均超过4%,成为本轮调整之后最大的机会。

从资金的布局方向上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6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电子和采掘行业的吸金力最强,净流入额度分别为46.54亿元、37.53亿元、11.64亿元和11.55亿元。相对而言,计算机、家用电器、传媒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5.72亿元、3.94亿元和3.81亿元。

显然,资金的布局方向主要系估值较低且景气提升的价值板块。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投资顾问余纯指出,本周市场调整直接因素是对监管趋严、新股加速发行预期提升,但从结构上看,市场分化表现还是围绕着价值这条主线,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波动并不大,在市场普跌时甚至逆势上扬。

不宜对反弹期待过高

7月赚钱效应开始收缩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的预期回报率不宜过高,投资者谨慎心态不可少。不过短线市场风险一定程度的释放之后,个股活跃度提升,弱反弹有望延续。

投资者此时应该谨慎。渤海证券指出,短期看,市场目前呈现二八分化迹象,指数上涨不明显,但权重上涨较多。然而分化的延续,使此前上涨板块已经累积了不小的涨幅,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态度。在具体的操作层面,建议投资者从两个角度出发,或控制仓位,或寻找业绩估值相匹配的个股。

余纯指出,总的看来,市场重业绩、重估值的风格有望继续延续。蓝筹股连续上涨后获利盘回吐压力,反弹的空间需要时间来消化与达成。随着市场回调,资金防御性需求有望提升,大金融板块的各细分行业估值水平、配置占比大多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凸显了较好的配置价值。高估值股票在盈利、估值匹配度上与蓝筹股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调整压力依然存在。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指出,当前,金融和地产相对海外估值仍具有优势,可以关注二季报超预期且三季报展望继续超预期的标的。而创业板的短期矛盾是担忧大市值标的未必能够在“去伪存真”的过程中胜出;长期矛盾是外延在2017年就将见到高峰,后续业绩拐点完全依靠内生,这决定了中小创总体业绩长期转好的预期难以形成,这意味着创业板短期内难回基本面趋势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