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集体走强 玻璃封死涨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19 22: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集体走强 玻璃封死涨停)

  周三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再度走强,截止下午收盘,玻璃封死涨停,橡胶、铁矿石大涨逾3%,PVC、焦炭涨逾2%,螺纹钢、沪锡、热卷、焦煤、强麦涨逾1%,而沪铅下跌1.07%。

将开展六项工作稳定煤炭供应和价格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7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行业上下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扎实推进去产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煤炭方面,共退出产能1.11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钢铁方面,按照既定目标计划,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截至6月末,“地条钢”按计划出清。

严鹏程说,通过去产能,有力推动了煤炭行业健康发展:一是企业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总额1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00亿元;二是行业发展环境有所改善,违规新增产能、违法违规建设和超能力生产等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煤炭市场秩序逐渐规范;三是产业布局显著优化,一大批长期亏损、安全基础差的煤矿加快退出,为优质产能发展进一步腾出了空间;四是相关风险逐步缓解。

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有分析认为这与煤炭去产能导致的供应偏紧有关。严鹏程对此回应称,目前,煤矿中有一批资源枯竭、灾害严重、成本高、竞争力弱、安全程度不高、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矿。去产能主要就是去掉这些无效低效产能,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产能利用率,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布局。这部分产能的退出,对煤炭实际产量的影响较小。他认为,煤炭出现阶段性供应偏紧和价格波动,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经济回暖带动煤电、钢铁、化工等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快速增长,1—5月,全国火力发电同比增长6.4%,粗钢产量增长4.4%,带动电煤消耗同比增加6000万吨以上,增长10.3%;二是今年以来主要流域来水偏枯,截至6月上旬,全国重点水电厂蓄能值同比下降27.2%,水电出力持续较大幅度负增长,必然导致电煤消耗增加;三是一些煤炭调入省份产能退出力度确实比较大,超过了预期,这虽然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但也打破了多年来形成的资源和运力配置平衡,给稳定煤炭供应带来了新挑战;四是主要产煤地区加强安全环保执法检查,一些不符合要求的煤矿停产整改,客观上也对正常生产供应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严鹏程表示,为统筹做好去产能与稳供应工作,促进市场供需平衡,防范价格异常波动,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开展六项工作。一是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加快具备条件的煤矿试生产和竣工达产,持续增加有效供给。二是增加运力协调保障。三是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四是推动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积极引导推动煤炭产运需三方,签订更多有量有价、有运力保障的中长期合同,促进供需平衡稳定。五是建立健全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制度。结合煤炭开采布局和产运需结构变化,引导企业建立健全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进一步增强供需调控能力。六是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作用,加强煤炭价格监测分析,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和预警报告,引导企业合理组织生产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