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高歌猛进 铁矿石大涨5.3%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18 2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高歌猛进 铁矿石大涨5.3%)

  7月18日(周二),黑色系期货收盘领涨,铁矿石主力大涨5.3%,焦煤涨3.4%,锰硅涨2.5%,鸡蛋、郑棉、焦炭涨超1%,郑煤、沪镍、沪锡、白糖、玻璃、沪铜、沪金、沪银收涨。沪铝、螺纹钢、沪铅、热卷、橡胶、沪锌收跌。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涨0.73%,再创新高,上涨势头一发不可收拾。

华创证券表示黑色系行情持续和6月集合信托快速增长都预示着经济韧性依然存在,本轮海外主流国家货币政策正常化才刚刚开始,对国内的压力也将持续存在。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黑色系行情或将持续。6月以来黑色系现货和期货均持续上涨,期货贴水得到快速修复。对此,我们认为:

政策不允许中改电限制钢铁供给,目前供给压力不大。6月底是清理取缔“地条钢”的大限,而且近期监管层也强调不允许“中改电”方案,未来不排除进一步严查电弧炉许可证。考虑到监管层整体对电弧炉偏紧的政策态度,而且在建电弧炉指标短期难以集中放量,因此行业供给变化仍主要取决于目前已有合法产能的释放情况。

另一方面,近期随着钢价的持续上涨,钢企利润也有明显好转,导致了钢企提升开工率。目前全国高炉开工率较6月初提高0.82个百分点至77.76%,但依然处于历史地位,因此目前实际供给压力不大。

产能释放慢,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前期中频炉事件的持续影响;其次伴随着去年涨价,大型国有产能已经释放了产能,但目前融资环境收紧加大了剩余民企开工。展望后期,我们认为中频炉事件将影响全年,钢企盈利改善后产能有望陆续释放,但考虑到民企开工偏慢,后期新增供给压力不大。

开工加快,而库存加速消化,预示着下游需求不差。2017年以来经济表现并不差,虽然6月以来盈利改善带动高炉开工率提升,但目前全社会钢铁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在供给和库存压力都不大,而且下游需求不差,甚至有可能超预期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黑色系行情或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