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盘“金针探底”银行板块崛起 白马行情未到最后时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7-07-18 09:1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金针探底”银行板块崛起 白马行情未到最后时刻)

“上周五,我就说,如果是恐慌性下跌,就是抄底机会,尤其是银行股,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一位私募人士据记者表示。

17日,沪深两市受创业板巨震影响,出现大幅下挫。但金针探底之后随即反弹,显示有资金逆向博弈,金融板块崛起,亦表明护盘力量存在。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蓝筹白马板块短期处于估值修复后的流动性溢价过程中,但溢价并不高,蓝筹股的成长具有相对确定性,目前机会仍然存在。

创业板指跳空低开

17日,创业板指跳空低开并直线跳水,早盘最大跌幅接近5%。受创业板拖累,各主要指数大部分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其中沪综指盘中跳水,最低下探至3097.33点一线,考验年线支撑。

诺鼎资产总经理曾宪钊表示,权重股的调整,一方面,受到中小市值股回调影响,在金融监管加强的背景下,部分质押比例较高的中小市值股平仓压力较大,为补充保证金,部分投资人通过减持权重股来维持原有持仓;另一方面,权重股前期已有较大涨幅,在冲高之后,投资人有减仓冲动。

当日午后创业板跌幅扩大,同时银行板块崛起,使得沪综指日K线形成“金针探底”形态,显示有资金逆向博弈。

“上周申万银行指数突破上涨,我们就集结资金准备买入银行股,只是资金没有到位导致计划赶不上变化,结果歪打正着在周一赶上了逢低介入的好机会。”前述私募人士表示。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联席总监钱启敏表示,银行股的崛起有两层意思,一是茅台(600519,股吧)、格力、美的、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大涨之后,银行股相对来说估值优势显露。数据显示,目前25只银行股中有8只市净率低于1倍。加上业绩稳定和安全边际的优势,吸引了资金介入。二是与护盘因素关系密切,因为交易资金量较大,不是个人投资者因为估值优势来参与就能带动这么强的涨势。

“金针探底”是否见底

17日,大部分主要指数受恐慌情绪影响有所下跌,但上证50强者恒强,在弱势之中逆市微涨0.32%。

曾宪钊指出,目前蓝筹白马板块短期处于估值修复后的流动性溢价过程中,但与中小创公司来比,泡沫成份并不大,部分金融股估值与港股相比,溢价不算太多,大市值金融股还没有进入最后的疯狂。中长期来看,蓝筹股的成长性相对确定,即使出现一定程度泡沫,假以时日,通过其业绩成长能修复估值。因此,蓝筹股目前机会仍在。

清和泉资本研究总监赵群翊认为,短期白马股会有所分化。首先,这波龙头白马行情大幅上涨的背后是估值与业绩的戴维斯双击:估值提升的逻辑主要包括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利率上行、MSCI催化、监管纠偏、定价权争夺、价值重估等因素;而业绩提升主因在于基本面稳健、集中度提升、需求结构改善等。往后看,该逻辑短期逐步进入验证期,不同行业的公司必将出现分化,而业绩是分化的轴心。“站在当前时点,龙头白马个股业绩的持续性和超预期的可能性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因素。”

不过,钱启敏表示:“创业板一轮恐慌性杀跌,形成市场联动,上证指数虽然单针探底,但不意味着这个低点有多么牢固。创业板下午把上午的低点打破了,从这个角度而言,上证指数单针探到的底未必就是底,后续或被打破。”

周期股切换会否中断

近期,有色金属、钢铁和煤炭板块持续走强,大有接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漂亮50”,成为新一轮价值投资领头羊的架势。17日上述板块表现相对抗跌,后续“漂亮50”向周期股切换的行情会否延续?

钱启敏表示,“漂亮50”向周期股切换,更多是一种扩散。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比如发电量等均有所改善,还有涨价因素推动,在价值投资观念下,优质白马股数量有限,于是慢慢向外扩散。“但是涨价预期或已经消化,经济周期没有完全走出L型,且国内经济处于转型过程中,对周期行业的需求是下降的。”钱启敏说。

赵群翊指出,过去一年来A股市场最明显的变化在于估值体系的重塑和价值投资理念的不断深化,其核心无非是货币环境收紧、转型方向明确、资金脱虚入实、市场监管有效、国际投资理念融合等。随着市场预期不断修正、MSCI的长期利好、国内经济金融的出清、海外不确定因素逐步落地,龙马行情将有所扩散,二线蓝筹将受到市场重视,特别是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估值消化合理、业绩稳定增长、高ROE且市值在1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