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北油所: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未来一月或成关键

来源:金融界 2017-07-17 18: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油所: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未来一月或成关键)

金融界网站讯 回顾过去的一周,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限产的可能性以及美国库存下降迹象推动交易商逢低吸纳,本周一欧美原油期货小涨。担心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加之EIA下调2018年原油产量预测,欧洲炼油厂加工量增加,本周二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美国原油库存1月份以来首次降至5亿桶以下,为10个月来最大降幅,本周三国际油价三天连涨。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中国原油进口量增长,本周四国际油价连续四天上涨。据北京石油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统计,WTI本周每桶结算均价45.05美元,比前一周低1.12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6.08美元,最低每桶44.23美元。布伦特本周每桶结算均价47.45美元,比前一周低1.17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8.42美元,最低每桶46.71美元。

美国方面,活跃石油转塔数量在上周短暂减少后再次强劲增长至2015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过去的25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有24周增长。北油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763座,比前周增加7座,比去年同期增加412座。其中,阿拉斯加州增加4座,得克萨斯州增加2座,俄克拉荷马州增加4座,路易斯安那州增加2座,新墨西哥州减少1座,犹他州减少1座。本周美国海上平台21座,与前周持平,比去年同期增加2座。数据还显示,同期美国天然气钻井数189座,比前周增加5座,比去年同期增加101座。其中美国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共计927座,前周增加12座,比去年同期增加510座。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总计952座,比前一周增加12座,比去年同期增加512座。

欧佩克方面,6月份原油产量依然上升。6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3261万桶,比5月份上升近1.4%,主要是利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产量增加。欧佩克月度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出,一些产油国面临着在夏季期间继续限制供应的压力。沙特阿拉伯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该国日产量为1007万桶,首次超过了其去年同意的005.8万桶上限。该国夏季用原油发电满足制冷需求,促使其增加产量。欧佩克报告显示,今年世界石油市场对欧佩克原油日需求量估计为3230万桶,但是欧佩克估计明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日需求量可能降至3220万桶。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6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3260万桶,比5月份日均增长34万桶。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增加,欧佩克减产协议执行率下降到78%,为今年以来最低;但是非欧佩克减产协议履行率上升到了82%。

北油所研究员吴世飞认为,从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可以看出,尽管今年油价下跌,但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将继续推进钻探活动。考虑到上周钻井平台数量大增,6月末数量下降可能是因为季度末的延期,更易受低油价影响的高产生产商的钻探活动仅小幅放缓。未来一个月将是关键,将考验生产商是否受到WTI达到每桶45美元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