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靓丽宏观数据 助力铜价上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刘崇娜 2017-07-17 15: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靓丽宏观数据 助力铜价上涨)

上午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加6.9%,预期6.8%,前值6.9%,好于预期。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7.6%,预期6.5%,前值6.5%,大超预期及前值,表面内需强劲。上半年经济数据的优秀表现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受宏观数据影响,铜价大幅飙升,沪铜主力开盘47140,最高47930,最低47120,收盘47810,涨幅为1.4%。

基本面上多空交织,多头略占优势。智利Antofagasta公司与Centinela矿主管达成薪资协议,罢工风险解除。但此次争端只是发生在公司与该矿主管之间,对产量影响较小,多停留在情绪层面。环保监管趋严,废铜供应紧张。下游,新能源汽车受政策支持,产销两旺,且中汽协表示,已经提交了延长减免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提议,提议通过的可能性较大,期限从2017年年底延长至2025年。据SMM调研,6月份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91.83%,同比上升8.23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66个百分点。空调行业如火如荼,虽库存高企,但空调厂家普遍预期乐观,认为在销售数据良好以及预期依然向好的情况下,若不提前生产备库,待销售时将被同行抢占市场份额。因此6月份铜管企业开工率为89.82%,同比上涨19.38个百分点,环比增加0.27个百分点。消费“淡季不淡”,令铜价近期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弘业期货北京有色研究中心 刘崇娜

2017年7月17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