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早评:多头的黄粱一梦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冯飞 2017-07-17 09: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早评:多头的黄粱一梦)

过去的一周应该可以说是国内外玉米空头大团结大丰收的一周。

DCE玉米主力合约1709进入七月后见顶转头向下,虽连续十个交易日努力开盘高开,但多头的挣扎终被空头打压制伏,行情接连两周收跌。美盘玉米跌势更为激烈,仅用三个交易日便回吐此前近半个月涨幅的五分之四,真是“咬牙上冲半个月,一夜跌回解放前”。国内现货价格方面,开始呈现逐渐企稳的态势,在经历了六月底的非理性暴涨、欲与天公试比高,七月初的跃跃欲试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后,当前现货价终于开始止涨企稳。但笔者认为当前现货价格的暂时企稳并不是未来稳态的开端,而是价格即将迎来拐点的前奏,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盘玉米于三个交易日内暴跌8.91%的原因在于气象局预计本周温度对作物生长有利,闹的满城风雨的天气炒作被证伪失效。国内亦是如此,虽高温少雨天气给全国多地造成困扰,但从国家气象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来看,预计整个7月份东北地区南部区域的降水会有所增加,辽宁地区的旱情有望逐步缓解直至解除,华北黄淮部分地区降水亦会明显增加。天气炒作的一大特点就是“买预期,卖事实,跟风”,炒作时疯狂买涨做多,可一旦谜底被揭晓,证实此前的炒作仅仅只是炒作而已,那么炒作期间的多头成果将瞬间被收回,回头看只是黄粱梦一场。炒作很刺激,但盲目的跟风炒作一定会付出代价。

天气炒作的根本逻辑依据在于糟糕天气会引发减产,但近日公布的玉米产量预估再度为玉米看涨浇上一盆冷水。USDA公布数据显示2017/2018玉米产量预计为142.55亿蒲式耳,高于预期,单产仍维持为107.7蒲式耳/英亩,未受天气影响。国内方面,中国农业部亦上调2017/2018年度玉米产量为2012吨,加之我国目前高企的国储玉米库存,对未来玉米供给有理由保持乐观,因为我们“家底够厚”。

当前支撑玉米价格的一大主要因素为交通运输不畅问题造成的供需不匹配,市场有的是粮,但就是到不了需求者手中。但此因素必定只是暂时的,随着后期物流运输情况好转,现货价格迎来拐点将指日可待,期现价格走势回归一致也将水到渠成。

从技术面看,DCE玉米均线形成死叉,MACD指标绿柱逐步扩张,空头力量正强,操作上建议日内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为1713,关注1650关键点位,下破可加仓。

2017.7.17 弘业期货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