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化工品走强 黑色系与两粕油脂油料走弱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14 23: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化工品走强 黑色系与两粕油脂油料走弱)

7月14日(周五),商品跌多涨少,黑色系与两粕油脂油料走弱,化工品走强,截止下午收盘,菜粕、豆粕。黄豆跌逾2%,沪锡、沪铅、螺纹钢、沪锌、铁矿石、白银。菜油、棕榈油、焦炭、豆油跌逾1%,而涨幅方面,沥青上涨2.20%,橡胶、PTA、鸡蛋、动力煤、白糖涨逾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半周走弱,周五下跌0.43%,得益于上半周升幅较大,全周涨1.58%,报收780.66点。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下滑,因技术性卖盘,及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破坏性天气减弱。CBOT8月大豆期货收跌45-1/4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9.75-1/2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11月大豆合约下跌46-1/2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9.87-1/2美元。

跟随大豆下跌走势,CBOT8月豆粕合约收跌18.10美元,结算价报每短吨317.90美元。

8月豆油合约下跌0.4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33.07美分。

本周,包括爱荷华和伊利诺伊州在内的美国中西部作物带的部分地区出现有利的降雨,预告模型显示,预计下周炎热程度减弱。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7月6日止当周,美国2016-17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22.8万吨,市场预估为20-40万吨,较之前一周下降38%,较前四周均值减少19%。

当周,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45.5万吨,高于市场预估的5-20万吨。

美国大豆出口商会称,一个中国采购团在爱荷华州签署不具有约束性的协议,购买1,253万吨美国大豆。

天气炒作降温豆粕面临回调

近期,随着美豆和国内豆粕价格大幅上涨,天气升水越来越高,累积的风险逐渐加大。今年美豆播种面积巨大,主产区干旱情况缓解,价格上涨带动农户销售,国内下游消费依然低迷,都将给市场带来压力,豆粕面临回调。

天气升水越来越高

天气一直是影响农产品价格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从大豆播种开始,美国玉米带西北部的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的降雨就偏少,起初并未引起市场的关注。当时市场的焦点在大豆播种面积上,市场普遍认为大豆播种面积将进一步上调,供应压力巨大,市场笼罩在一片空头氛围之中。随着6月底面积报告发布,市场关注焦点开始转移到干旱上,短时间内市场迅速反向强化,由利空迅速转变为利多,美豆在短时间内上涨了100美分/蒲式耳左右,国内豆粕上涨了近300元/吨。

随着价格的大幅上涨,天气升水越来越高,累积的风险逐渐加大。1000美分/蒲式耳以上的价格对农户来说具有一定吸引力,正好提供了出货的机会。与此同时,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爱荷华、内布拉斯加、密苏里等部分地区受干旱影响的州将迎来降雨,未来十天之内,北达科他和南达科他这两个干旱最严重的主产州将迎来有利的降雨,干旱的情况将有所改善,给豆粕市场带来压力。

美豆供应潜力巨大

美国农业部在6月底的面积报告中预估2017/201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8951万英亩,不及市场预期的8975万英亩。由于此前空头氛围过于浓重,从农户到贸易商再到油厂全产业链几乎都面临亏损,市场情绪低沉许久之后,借着这个播种面积报告利多大幅上涨。笔者更倾向于认为,这波上涨是市场空头情绪修复叠加季节性天气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细想一下,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同比增幅在7%以上,供应潜力是巨大的。虽然部分地区面临干旱的威胁,但是目前断言干旱对整体产量产生影响还为时尚早。美豆生长优良率基本与过去五年的平均值持平,并且从天气预报来看,未来十天部分干旱地区将迎来降雨,单产水平仍可乐观看待,供应压力并未减小。

国内下游需求低迷

今年以来,我国大豆进口量较大。据相关数据,1—5月累计进口大豆371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3100万吨大幅增加613万吨,增幅高达19.77%。6月国内预计到港大豆854万吨,7月预计到港大豆900万吨以上。但下游消费并未有明显改观,生猪价格持续下降,养殖利润下滑,蛋鸡养殖也面临严重亏损,养殖场大量淘汰蛋鸡,豆粕消费低迷。同时,由于价格持续下降,企业和贸易商都不愿意存货,大多随用随买,进一步压缩了隐性库存需求。随着美豆天气炒作降温,市场观望情绪或再现,豆粕调整将延续一段时间。

综上,短期豆粕经历大幅上涨,天气升水越来越高,累积了较大的风险。随着美国干旱情况缓解,天气炒作将逐渐降温。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庞大,而国内大豆到港量庞大,下游消费未有改善,大量库存仍需逐步消化,豆粕将进入调整期。由于天气因素尚未证伪,调整幅度将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