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工业品期货轮番上攻 有色金属揭竿而起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13 23: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品期货轮番上攻 有色金属揭竿而起)

7月12日,橡胶主力合约1709开盘强势领涨,下午收盘时报涨3.28%。当日,PTA主力合约1709报涨3.41%,沪镍主力合约1709涨2.57%,沪锌主力合约1709涨2.35%,热卷、沪银、螺纹、塑料、沪锡均涨超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今日上涨0.04%,继续保持上攻势头。

有色热度有望持续

  6月8日至今,沪锌主力合约1709涨幅已近15%。而近一个月来,沪铝主力合约1709与沪镍主力合约1709也均录得约5%的涨幅。

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中信有色板块101家上市公司中,已有45家对2017年上半年业绩做出预测。其中,有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10倍,有24家预计同比增幅超过100%,仅6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将出现下滑。

与有色商品集体上涨相呼应,A股有色金属板块近期也持续大涨,昨日再度成为涨幅最大的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小金属价格今年表现强势的背景下,相关概念股走势抢眼。7月12日,小金属指数报1275.15,当日涨幅2.09%,近20日涨幅已超12%。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玮峰认为,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微观企业层面经济活动仍保持高度活跃。从近期宏观数据看,市场普遍预期中的地产销售下滑对经济需求拖累并不明显。进入三季度,上市公司迎来中报密集披露期,基于同比低基数原因,有色企业中报业绩持续改善。同时随着6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外部风险冲击可能性大幅下滑,三季度金属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运行。

对于未来商品市场走势,高上认为,经济遭遇拐点、旺季结束与监管升级是商品今年春季冲高回落的关键原因。但经过大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