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抱团强力上涨 化工品突围PTA涨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11 23: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抱团强力上涨 化工品突围PTA涨停)

7月11日(周二)商品多数上行,化工品与黑色系大涨,截止下午收盘,PTA暴涨5.01%,螺纹钢、热卷、沥青、焦炭涨逾3%,焦煤上涨2.08%,而跌幅方面,郑棉下跌1.32%。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0.82%,报收778.37点,

前期螺纹钢快速上涨的主要逻辑就是“史上最大贴水”的出现,近期由于螺纹钢期货短期内的大幅上涨,基差也得到了大幅修复。

金瑞期货表示,当前RB1710贴水幅度已经收窄至8%附近,因此主动修复的动能已开始减弱。由于高利润驱动螺纹钢产量增加和高温多雨天气对需求造成干扰,本周螺纹钢社会库存环比增加0.7%至379.22万吨,持续19周下降后首次回升,同比增加7.1%。而高炉产能利用率提升正在对取缔“地条钢”造成的供应缺口进行弥补,因此,如果10月前需求方面保持平稳,电炉钢产能难释放,那么缺口仍将存在。短期价格可能在库存增加的情况下承压,但向下空间有限。

国投安信期货则认为,随着华南地区正式出梅迎来高温天气,全国建筑钢材成交略有回落。高炉开工率也受检修影响有所下降,虽然在供应方面仍保持充足,即便螺纹钢的需求出现了季节性的走弱,但贸易和钢厂端库存的继续回落表明了终端需求仍然较为强劲。考虑到长流程钢厂供应几乎见顶,短流程钢厂短期能成气候,因此,其认为钢材价格依然处于上升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螺纹钢仍有支撑当前价格的因素,但由于前期市场已累积了较大涨幅,因此需防范市场可能的回调,而短期螺纹钢期货也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

久跌的化工品今日表现强劲,PTA尤其突出,截至发稿,pta主力合约暴涨5%,触及涨停。这是去年著名的“双十一血洗”之后,pta的首个涨停。消息方面,市场传言恒力220万吨装置因精炼设备故障,无法按期开车,可能延期1-2个月。现阶段版本比较多,不能确定具体开车时间。按延期一个月计算,将影响18万吨供应,目前实物仓单45万吨。考虑到09之前装置复产概率极低,现阶段加工费指标可能钝化,前期检修的几套装置重启后,高加工费可能无法再提升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