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豆粕揭竿而起 农产品集体上涨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10 22: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豆粕揭竿而起 农产品集体上涨)

 7月10日(周一)商品走势分化,农产品与黑色系上涨,贵金属重挫,截止下午收盘,豆粕大涨3.29%,焦煤、菜粕、菜油、豆油涨逾2%、螺纹钢、铁矿石、棕榈油、油豆、热卷、黄豆涨逾1%,郑棉上涨1%,而跌幅方面,白银跌停,沪镍、乙烯、黄金、橡胶、鸡蛋跌逾1%。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 0.45%,继续反弹征程,稳步推升势头良好。

天气敏感期豆粕易获支撑

6月至9月美豆正处于播种和生长的关键期,美豆价格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而出现天气升水。从5月开始,美国部分地区降雨就偏少,面临干旱的威胁,其中南北达科他州降雨量不足正常水平的一半,6月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也明显偏少,而且从天气预报来看未来两周并未有明显改善的迹象。美国农业部在6月30日发布的种植面积报告显示,今年大豆的种植面积为8951万英亩,虽然高于3月种植意向报告的8948万英亩,但不及市场普遍预期的8975万英亩。此外,季度库存报告数据也不及市场预期。

在两大重要报告不及预期和天气因素的双重影响下,美豆连续反弹,目前已经接近1000美分/蒲式耳大关。

供应充裕,反弹潜力有限

我们还应该看到今年美国大豆的播种面积有望达到创纪录的8951万英亩,按照美国农业部预估的48蒲氏耳/英亩的单产水平,产量依然非常庞大。而上年度美国和巴西同时丰产,产量创纪录,还有大量的库存尚未消化。分析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称,巴西农户仅销售了58%的2016/2017年度大豆,远低于上年同期的76%,新豆预售比例只有4.3%,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的21%;阿根廷农户的销售步伐也同样缓慢,农户囤积大豆等待豆价上涨。一旦价格上升,农户销售意愿增强,供应增加必将限制美豆的反弹幅度,从而给国内豆粕带来压力。

此外,目前美豆优良率虽然低于去年,但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不相上下,因此只要后期天气不出现大问题,美豆供应量将是巨大的,这将降低豆粕继续反弹的潜力。

 

基建需求支撑黑色系

下半年基建将对钢材需求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也将带动沿线国家对我国钢铁的需求增长。下半年钢材价格的走势在上涨与下跌方面都存在切实的依据,正如现在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的巨量持仓,多空双方谁也不服谁。此外,螺纹钢本轮行情是由政策导向所致,是供给侧改革国家取缔“地条钢”的直接结果。目前来看,钢厂整体负债依然在60%以上,钢厂高利润的维持将帮助其解决产业去杠杆、人员安置等关键问题。下半年政府依然有维持钢材高利润的理由存在。

而来自其他期货机构则认为,即使钢材价格保持高位也未必带来钢厂始终保持高利润的结果。供给侧改革的红利或因政策导向的改变存在向产业链其他端转移的可能。

有关专家认为,相比在期货市场做空钢材价格,通过虚拟钢厂的概念做空螺纹钢虚拟利润或是更好的选择。铁矿石与焦炭作为螺纹钢生产的主要原料,且二者主要的下游流向也是钢铁企业,因此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买进焦炭与铁矿石再卖出相应量的螺纹钢,实现在期货市场开设虚拟钢厂的效果。在眼下螺纹钢价格与利润双高的情况下,抛螺纹钢买铁矿石与焦炭,可以帮助投资者在锁定钢材高额利润的同时,规避将来因钢材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