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黄金“假摔” 关注“空金多银”套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9 04: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假摔” 关注“空金多银”套利)

经历6月初开始的一波下跌之后,黄金价格一度出现短期反弹,但6月26日的“闪崩”打破了反弹的趋势。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继续加息存在较大争议,故而本周黄金出现先跌后涨的震荡走势。展望后市,近期金价能否筑底较为关键。同时,在未来一段时间,白银走势将大概率强于黄金,存在空黄金多白银的套利机会。

黄金有“假摔”嫌疑

本周黄金先跌后涨。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显示,COMEX黄金期货价格(以指数计算)最近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79%。

光大期货分析师展大鹏表示,美联储6月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不符预期的是美联储对于年内缩表的强硬表态。从时间节点上看,缩表在9月或12月会议上公布,这也成功将市场关注点由加息转移至缩表,对于黄金来说压力始终存在,金价开始走弱。之后黄金出现震荡走势,与空头回补有很大关系。另外,9月美联储加息概率低,缩表预期也会反复,市场情绪的变化反馈在黄金走势上。

“正因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继续加息存在较大争议,市场对美联储官员表态较为敏感,后市走势并不明确,故而本周黄金出现先跌后涨的震荡走势。”广东盈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于杰也指出,在6月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实行了加息并缩表,令美元走强、黄金走弱。但由于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同时美联储官员表态不一,令市场质疑美联储能否在下半年进行第三次加息,使得黄金止住下跌趋势,反弹回升。

金大师高级黄金分析师王琎青指出,近期金价震荡主要是因为磨底阶段行情往往会出现反复。黄金26日的下跌有“假摔”的嫌疑,白银的反弹更是超过了此前的高点。

关注当前价位能否筑底

金银比经过5月小幅下调后,再度回升并小幅突破前期高点,目前比价维持在75左右。历史数据统计显示,金银比在过去20年间,大致运行区域为50-70。业内人士指出,目前75左右的金银比价,正处于过去20年内的相对高位,根据规律后市将向均值回归,即存在空黄金多白银的套利机会。在未来一段时间,白银走势将大概率强于黄金。

展望后市,王琎青认为,黄金已进入变盘的关键阶段。黄金短期要么是在震荡筑底,要么是形成下跌中继形态。从目前欧元汇率、美元指数情况看,黄金在当前位置震荡筑底的概率更大。对于多头而言,只要把上升趋势线作为防守位置就可以了。

于杰也认为,尽管黄金在月初创年内新高后遇阻回落,但整体跌幅不大,并未跌破支撑,属于调整走势,今年的上涨通道维持完整。同时,受美元先行破位下行的助力,黄金也将企稳回升,后市有望继续上行。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持谨慎态度。展大鹏认为,9月美联储强化预期的可能性大于直接行动,这一期间市场预期加息概率不会太高,但缩表预期会不断反复,美元进入逢低做多阶段。从此方面看,应逢反弹抛空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