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上证指数孕育反弹行情?大盘或区间震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  2017-06-26 09: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孕育反弹行情?大盘或区间震荡)

上周大盘小幅收阳,在蓝筹股推升下,股指震荡走高。业内人士认为,本周市场将进入上半年最后一周,叠加月末季末等因素,投资者在心态上可能趋于谨慎,个股分化在所难免。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11%,深证成指上涨1.72%,沪深300指数上涨2.96%,创业板指下跌0.14%。沪市本周成交8773亿元,较上上周放大近一成;深市本周成交11480亿元,较上周小幅放大。上证指数行情

沪深300、上证50成风向标

从上周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近3%,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近2个百分点;上证50指数本周上涨3.11%。两大指数携手上涨,主要得益于一批蓝筹股持续走强。

统计显示,沪深300前20大权重股本周平均上涨4.72%,其中涨幅居前的有万科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而上证50指数的上涨也主要得益于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的大幅上涨。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一分析师告诉记者,沪深300、上证50双双创出年内新高,表明市场主流资金仍在蓝筹股中抱团。反观创业板近期弱势依旧,这显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现状下,中小盘题材股仍是主力抛售的重点板块。

沪指上半年如何收官

从技术上看,目前上证综指本月小幅上涨1.31%,如果本周大盘不大跌的话,上证综指有望在月线三连阴后收阳。这意味着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大盘有望孕育中期反弹行情,不过这还要看大盘能否站上3200点上方。

上周四,上证综指曾经上摸至3186.98点,随后出现回落,K线形态上显示较长的上影线;上周五,大盘曾出现快速下探,午后逐步收复失地,K线显示较长下影线的阳线。

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上周四、周五这种K线显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考虑到下周上半年行情收官,投资者很可能进一步趋于谨慎,而大盘可能在3100点至3200点区域进行震荡。

蓝筹股抱团或愈演愈烈

上周A股纳入MSCI指数尘埃落定,在222只纳入MSCI指数的A股股票中,银行股全线飘红,其中招商银行领涨,保险股和券商股也可圈可点。业内人士认为,纳入MSCI指数后,相关股市的投资者风格将更加稳健,更加偏好业绩稳定、流动性好、风险低的优质白马股。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虽然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但主力通过抱团蓝筹股仍能达到推升股指的目的,一方面是白马股迭创新高,另一方面是题材股频现“闪崩”,创业板个股持续走弱。总体来看,蓝筹股未来抱团只会越来越紧,而题材股只能随波逐流。下周,大盘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指数方面重点跟踪沪深300.

南京一市场人士黄亚弟告诉记者,尽管近期不少白马股创出新高,但短线追高还是有一定风险。近期随着万科A再度走强,深证成指表现大有起色,投资者不妨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地产股。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大盘纠缠的格局依然还在进行中,权重股虽然整体走高,但该板块群众基础弱、弹性小制约绝对涨幅。本周金融板块大涨促使沪指上摸3180点压力位区间,能否真正有效突破,还需要观察几日,在目前没有太多赚钱效应的环境下,不建议投资者过于频繁的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