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市场两极分化依旧 反弹进入关键时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汤亚平 2017-06-23 09: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两极分化依旧 反弹进入关键时刻)

昨日大盘低开后在蓝筹股的带动下一路冲高,连续突破60天线、120天线的压力后出现冲高回落,并跌破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收出低开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由于目前盘面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时空共振中的拉升继续对中小盘股出现明显的挤出效应,从而再次形成极度分化行情。

技术上看,在保险和银行权重板块上涨带动之下,大盘冲上了日线MA120上方,即半年线上方,大盘在冲上半年线上方形成3186点高点之后演绎冲高回落剧情,尾盘更是变脸跳水,跌至3150点下方,这种震荡走势仍属正常。一方面,尽管盘中拉升犀利,但拉升期间量能却依然无法有效放大,反倒是尾盘跳水之际量能放大,说明做多量能依然不足。在缺乏足够做多量能驰援的情况下,大盘就难以企稳在半年线上方;另一方面短线回调有利后市发展,因为这种上影线洗盘式回调多半是短线现象,不会影响大盘指数继续震荡上行的大格局。

虽然昨日受万达电影、复星医药(600196,股吧)利空传闻影响,但上证50昨日仍收涨0.78%。此前大家都说“漂亮50”股票,而现在MSCI纳入A股了,“漂亮50”股票扩展变成222只股票,其影响是长远的。从盘面来看,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保险股继续成大涨格局,并刺激银行股和券商股走强,金融股的集体上攻较好地推动了指数的上行,稳定了投资者的预期。总体上看,银行、保险和举牌概念领涨大市,券商、人工智能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周三领涨的雄安概念、新疆振兴和军民融合板块则全线收跌,市场继续呈现出一九分化格局。

单纯从指数上看,目前各大指数转强,而且带动指数上涨的个股数量,较前期有所扩散,这是一个好的现象,热点只有形成扩散效应,才能更好地吸引场外的增量资金进场。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上证50和沪深300的走势创下一年多的新高来看,沪指站稳3100点是大概率事件,但是这样的局面下却依然有90%的个股处于调整走势,依然有近千只个股的股价在沪指的2638点之下,这不能不说是A股非理性的一面。

观察盘面,笔者认为,沪市大盘在上证50指数拉高带动下向上诱多失败后,反杀诱空。股指短线会回踩3130点,然后受到3113点均线向上运行的支撑,再度出现反弹概率较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