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早评:朋友 还记得那句农谚吗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冯飞 2017-06-22 09:4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早评:朋友 还记得那句农谚吗)

受隔夜美盘玉米走跌影响,昨日期货玉米主力合约1709跳空低开,小幅反弹后进入横盘整理,似乎在为后期走势蓄力。国内现货价格延续昨日整体维稳局部上涨的态势,但价格走强区域的涵盖范围及价格上涨的数额都在缩减。

干旱高温少雨的天气问题已困扰我们多时,其有力支撑了期价。但近日风云突变,暴雨将至。“五月旱不算旱,六月下雨吃饱饭”的农谚再次浮现在耳边。受从外蒙东移而来的巨大高空低涡影响,预计本月21-24日北方多地将遭遇强降雨,其中包括玉米产区内蒙及东北辽宁。尽管干旱问题不可能仅靠一次降雨解决,但势必有所缓解。

下游需求方面,已连跌8个月至近10年来最低的鸡蛋价格自进入六月后呈现复苏迹象,持续偏强走势。目前全国鸡蛋出场均价为3.23元/斤,西南等地可达约4元/斤,养殖利润正努力由负到正。与此同时,猪肉价格亦结束颓势试图企稳。基于此,下游需求有望回暖增强。

按计划今日将进行128.72万吨的2013年分贷分还玉米拍卖。截止至本月16日,今年拍卖已成交2414万吨,其中2013年产玉米2315万吨。随着六月份结束后东北玉米加工补贴政策的截止,以及7月开始实行减税2%对进口的有利刺激,预计后期拍卖想再现初始时火爆异常的景象难度很大。

从技术面看,期货玉米1709虽迎来小幅反弹,但MACD的diff线拐头向下,红柱逐步缩小,预计后期仍是偏空走势。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止损设为1691。若行情能有效下破1640,可加仓。

2017.6.22 弘业期货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