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受扰动震荡等指引 矿石维持弱势

来源:倍特期货 2017-06-22 08:4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受扰动震荡等指引 矿石维持弱势)

钢材受扰动震荡等指引 矿石维持弱势

周三晚外盘原油、CRB指数大跌,维持下跌走势;伦铜收涨,前期箱体震荡;美元指数收跌,有走出低位震荡箱体之势。钢材现货下跌,上海螺纹3540,跌40;铁矿石430,跌5;唐山钢坯3180,持平。截至上周五主要城市钢材社会库存980.11万吨,降2.4%;螺纹钢社会库存380.35万吨,0.44%,螺纹库存降幅继续收窄。目前螺纹盈利仍在千元/吨左右,全国139家建材钢厂开工率77.4%,周环比增2.6%,周实际产量环比增1.32%。利润居高,产能利用率和开工率均在走高,高利润驱使下,电弧炉加速释放产量,螺纹供给将会逐步增加。随着房企资金成本上升,房地产调控对房地产投资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南方进入阴雨天气,建筑钢材受此影响进入季节性淡季。目前低库存是支撑价格的一大因素,但随着产量的增长,需求进入淡季,库存将累积。近日现货高价成交乏力,昨天出现松动,本周继续关注库存是否累积,对现货会形成指引。期货市场螺纹低位强劲反弹修复部分贴水后,拉高获利盘涌现,说明多头心有余悸,转跌调整遇焦炭焦煤反弹,影响螺纹调整走势,短线资金博弈成分较重,横盘宽幅震荡难免,等待进一步指引;矿石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操作上,矿石9月依托450波段空单持有;螺纹10月波段不持仓,有轻空设好止损。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