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魏桥铝电减产25万吨 阳极市场影响不大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06-21 19: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魏桥铝电减产25万吨 阳极市场影响不大)

昨日,网上盛传魏桥减产25万吨电解铝产能,对此阳极市场有何反应?SMM对此与山东多家魏桥的预焙阳极供应商进行了沟通。

据阳极企业透露,此次魏桥减产槽型全部为240kA小型电解槽,是对于电解铝去落后产能的积极回应。此前,工信部已完成了对信发铝电电解槽统计工作,刚刚抵达魏桥铝电进行电解铝产能以及电解槽数量统计。单就25万吨电解铝产能对整个阳极市场而言,可谓九牛一毛,阳极企业均表示对目前阳极供应紧缺的现状影响不大。

当前阳极市场仍需主要关注原材料、下游需求的变化。与之前不同的是,6月多数炼油厂已完成了检修,开工率提高使得石油焦供应量有明显提高,具体表现为石油焦价格许久以来首次出现下跌。另一方面,目前多数阳极企业煅烧能力不足,几乎都需要外购部分煅后焦补充。而煅后焦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在面对环保重压时限产、关停较多,供应不足导致煅后焦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煅后焦利润已达300-500元/吨。考虑另一原材料改质沥青价格自5月中旬以来便维持稳定,预焙阳极成本已有所下降,主要在直接使用石油焦作为原材料的阳极企业。

除了原材料,对于价格影响的另外两点在于电解铝企业的定价方式以及需求的变化。一般电解铝企业预焙阳极定价都参考石油焦而非煅后焦价格,目前石油焦价格下跌会对阳极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而需求方面,目前虽然阳极依旧紧缺,但市场已逐渐适应,有所缓解。6月魏桥铝电就已取消超供的奖励,但仍派人驻守阳极企业催货,可见阳极需求略有缓解。

综合来看,7、8月预焙阳极整个产业链对于环保压力已有所适应,部分因为环保需要技术改造的企业已基本结束,企业开工率有所回升,原材料端价格也有所回落,故而7、8月预焙阳极将较为稳定。预计7-8月预焙阳极价格将持稳或小幅上涨。9月以后,“供暖季碳素企业限产50%,电解铝企业限产30%”实施力度仍待观察,阳极价格并不确定,但阳极企业均对后市价格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