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蛋”物极必反暴涨 油脂油料领跌国内商品

来源:金融界 作者:刘志强 2017-06-21 16:2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箭蛋”物极必反暴涨 油脂油料领跌国内商品)

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四度闯关今朝圆梦,A股今日清晨成功“入摩”,被纳入了MSCI指数。早盘沪指应声高开,随后全天都维持强势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5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6.21点;深成指也是小幅上扬0.76%,收报10367.17点,日K线实现三连涨。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92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如今MSCI迈出纳入中国A股第一步的时机已然成熟;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的发展完善为中国A股市场的对外开放带来了革命性的积极变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震荡偏多思路,适当参与反弹多单。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强弱不一,三大油脂继续疲软,棕榈油领跌期市,现货价格大涨带动鸡蛋五连阳,冲上4000元大关。黑色系整体呈现低位拉升态势,铁矿石、焦煤、焦炭强势翻红,但螺纹钢依旧疲弱,跌逾1.5%。化工品分化明显,沥青挫至7个月低位,PVC涨近2%。基本金属窄幅震荡,盘面波动有限。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60%,报141.13点,中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格局。6月份的钢材价格在市场谨慎的预期下展开拉涨,资源的低位库存、钢厂到货量的减少叠加期盘的拉升和央行放水的操作,使近期的钢材价格重心整体上移,钢厂盈利空间的继续扩大,钢厂生产热情高涨,刺激高炉开工率继续上升,钢材供应持续上升,致使钢材库存开始反弹。同时,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下游工地或将因为天气原因导致需求出现萎缩。此外,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显示出央行无意过度释放流动性,6月年中资金相对紧张的局面仍在。

鸡蛋现货上涨加速,期价继续跟风走强。受现货价格上涨带动,鸡蛋期货近期持续走强,6月以来累计涨幅近20%,今日1709合约继续呈现高开高走态势,期价冲上4000元大关,创明以来新高,最终涨2.61%,报4044元。现货方面,近期鸡蛋现货价格持续上涨,重回3元时代,“火箭蛋”十天涨了一块钱;蛋鸡养殖基本达到盈亏平衡,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有所提高,但近期在产蛋鸡存栏量较低,鸡蛋供给偏紧状况逐步显现。鸡蛋需求方面,随着禽流感疫情的结束,近期鸡蛋需求有所好转,走货逐渐加快,贸易商大多持有看涨预期。美国作物作物天气改善打压了大豆和玉米市场,美豆继续走软。同时,原油价格大幅下挫亦波及油脂币场。此外,斋月备货结束马棕出口需求出现下滑,马来西亚6月1-20日棕榈油出口较5月同期减少15%。国内方面,今日油脂市场现货报价大跌。一方面,目前正值油脂消费淡季,另一方面,棕榈油库存继续下降,豆油库存相反继续升高,油脂总体仍供大于求,后期随着进口油料继续上升、国内油厂开工率上升等影响下,油脂整体库存仍将处于季节上升周期。

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橡胶1709、PP1709、铁矿1709、螺纹1710、沪银1712、玻璃1709,做空了焦炭1709、鸡蛋1709,多空大部分大幅获利止盈,当前持有橡胶1709、塑料1709的多单和焦炭1709的空单。资金流向方面,煤炭板块强势翻红,获6.5亿资金青睐;建材板块继续疲弱,遭遇3.6亿资金抛弃,而整个黑链指数则日净流入8.2亿资金。从单个品种看,螺纹跌势难改,2.6亿资金选择离去;焦炭强势拉升,获4.8亿资金热捧。今日凌晨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未来5年或吸引2100亿美元,为A股市场来带实质性利好。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语音绕梁,今日还将有美联储发表讲话。此外,英国启动退欧谈判进程亦不可忽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